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暌違兩年,再度下海

前年最後一次下海之後,去年因為手頭太拮据,加上一心一意要好好準備考試(只有心意,沒有行動),我的重裝備只得靜靜地在大塑膠箱裡躺了快兩年,差點就要發霉。我彷彿還可以聽到重裝在哭訴著:「如果主人不要我了,就幫我換別的主人吧,我是為了要泡在海水中而誕生的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為了潛水時的身體狀況良好,基本上,下水的前一晚不能熬夜、不能喝酒。但是近兩年沒潛水,潛水的一些注意事項,包括水底的溝通手勢,甚至氣瓶要怎麼裝也差不多都忘記了,只能趕緊臨時抱佛腳,不然等到人在海裡,恐怕連教練的腳都抱不到.......。幸好當年潛水的入門基礎教材跟筆記都還在,但是等我打理好要帶的東西,已經一點半了,再複習完潛水的知識跟技術,已經三點了...Orz


天氣晴,風浪靜,今天是適合潛水的好天氣。

組裝好的氣瓶、BC、跟調節器,左左右右伸出許多管線,加上全身包裹著防寒衣,我看起來就像個要侵略地球的外星人。第一支,是教練想測試程度的,挑了一個簡單也就沒啥看頭的潛點,加上自己太久沒下水,在海裡一直是戰戰兢兢的跟緊教練,眼裡除了教練之外,幾乎沒有別的生物,眼角餘光還能瞄到的只有河豚、雀雕、海膽。


「還有沒有體力再潛一支?」


「嗯........我現在還沒累趴,那應該表示我還可以再潛一支吧!」教練你不要小看我喔,以前每次出去我也都是潛兩支氣瓶,背著重裝也照樣能爬肉粽,現在再潛一支哪有什麼問題呢!


不過....我養尊處優的日子過得太久,養老養到體力年齡真的變老了.....。


換了潛點,第二支氣瓶,有懸崖峭壁的石林地形可以看,但是得先背著重裝走下懸崖旁的階梯,涉過淺岸,再用浮潛方式游出礁岩圍成的隘口。什麼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什麼叫「隨波逐流」,每次我在潛水的時候都有深刻體驗。為了抵抗隘口的浪流,我的腳已經踢到沒力再踢水,喘到管他是空氣還是海水都照吸了。而這一路因為載浮載沈而從呼吸管裡喝到的水,加起來都已經比剛剛被大浪偷襲而喝到一大口海水還多。


喵的,就算沒被海水嗆死,但是看情況,雖然等一下潛在海底用不著什麼體力,我也不見得還有力氣游得回來。


識時務者為俊傑,承認吧,你體力不行了。潛水是娛樂,不用玩得這麼拼命,不要害今年屢上新聞的潛水運動再添一筆意外。


「教練,我體力不行了,我放棄這一支!」


放棄這一支是對的,因為當我好不容易抵抗浪流回到岸邊,再爬上岸,已經快累趴在石頭上,即使壓死一大群海蟑螂我也不管了。明明平常力氣也不小的,但是現在真的是耗盡全身力氣,就像是身上所有細胞的粒線體工廠都是火力全開,卻呈現空轉狀態。平常不運動吧...哼...現在知道慘了呴....


BC跟氣瓶後來還是教練幫我扛回崖上的,這個......好吧....今天可以用太久沒運動又熬夜的理由,就暫且當一天肉腳....回去我會努力重新鍛鍊出強健的體魄的........m(_ _)m








  • 留言者: CHENJU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chenju8989
  • 日期: 2008-05-27 10:45:06
你好優秀喔!!太崇拜了..
如果我沒有這兩個想寶貝,我還真想體驗呢!!

---------------------------------------------

版主回覆:


Chenju阿記,原來你也是很愛玩的人啊 XD
我沒有很優秀啦,只是玩樂方面還不至於太落於人後。

潛水其實很簡單,只要身體健康狀態沒什麼問題(鼻竇炎、癲癇、中耳炎),即使不會游泳都可以學。抽兩三天的空閒,美眉託別人帶,就可以去上體驗潛水或是初級潛水的課程了。





  • 留言者: 北投公園
  • Email: peitoupark95@yahoo.com.tw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peitoupark95
  • 日期: 2008-05-29 15:39:18
大大您好:愛公園,沒有藍綠之分,我們只是希望北投公園可以被完整保留下來,不被北投線空中纜車計畫「腰斬」。北投居民從陳水扁開始,歷經馬英九、郝龍斌 等任市長,我們從來沒有特別選擇反對誰,我們只是「愛公園」「愛鄉土」而已。北投公園今年95歲囉!她就像一個慈祥的阿嬤靜靜的守護每一個進入她懷抱的 人,不管你有沒有來過北投公園,請留下您「愛的祝福」,祈求幫助她累積善念福氣,祝福她順利迎接百年的到來!!誠摯邀請您給予北投公園祝福,歡迎來到 http://tw.myblog.yahoo.com/peitoupark95/,留下一句祝福的話,讓她可以順利存活下來!馬政府上任之後,不管之 前儷山林開發公司的賄賂弊案,執意要繼續興建,我們需要更多人來支持我們!!麻煩您也替我們宣傳,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