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暗黑界美食

生魚片的胃算是暫時解決了。但是自從調回北部,胃口就莫名其妙大了起來,明明天氣越來越熱,胃口應該越變越小,但是待在這陰冷的鬼城,卻讓我鎮日惶惶不安了起來,加上宿舍關不掉的中央空調實在過冷,以致天天都想去吃一頓豐盛的大餐,吃過了卻還是無法得到滿足。


伙食費暴增,既然控制不住一直想吃大餐,乾脆把朋友一個個都約出來吃飯聊天,順便交流一下新的八卦。


Photobucket


雖然並不算見識廣博,但是「聚」卻已經算是我見過的火鍋餐廳裡,裝潢設計跟氣氛都相當相當不錯的一家店。


利用小片的竹林造景、竹簾、木橋區隔出不同的區域,服務生在帶位時,走在小橋跟竹林間,穿透竹簾而來的呼明乍暗的燈光,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整個餐廳採用黑色系跟昏暗的照明,疏落有致的竹簾跟竹林卻適度地保留了通透感,而不會感到沈重或壓迫。即使座位旁邊就是走道或是坐了別桌的客人,卻也因為竹簾的間隔,還是能像坐在包廂裡一樣,擁有隱私跟安全感。從天花板往下打在桌面上的集中強光,選擇性的照明,讓用餐的客人有足夠的光線,又不至於讓整間餐廳顯得燈火通明,暗色調的環境,讓人在用餐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把四周的人都忽略了,彷彿竹林裡只有自己這一桌人在用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以前「聚」給我印象是走中高價位(700~900元)的餐廳,目前則是推出了330元(要再加一成服務費)的平價火鍋,有昆布、滋養藥膳、麻辣三種湯頭,主菜跟副菜的選擇也非常多樣。


左半鍋是昆布湯頭;右半鍋是昆布滋養湯,用紅棗、枸杞、參鬚、當歸熬煮,調配的還不錯,濃度適中,只是吃著吃著不小心會把已經煮爛的當歸碎片當作魚肉撈起來吃,當歸枸杞這些中藥材吃下去是不會怎樣啦,只是就像吃到青菜裡爆香的大蒜一樣而已。以前也吃過麻辣湯頭,可以選擇辣度,但是日式的麻辣湯頭,對於愛吃麻辣鍋的人來說,可能會嫌清淡。


當天我點的主菜是鮭魚頭,朋友點大麥豬肉(?)。副菜有各種手工丸類可以選擇,副餐可以選烏龍麵或日式芍粉。


以前聚推出北海道帝王蟹的時候,曾經約魔鬼味蕾人去吃過,但是當天真的是讓我對帝王蟹的第一印象香消玉殞。這次雖然只是平價的鮭魚頭,卻反而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還是因為當天不是找挑剔的魔鬼味蕾人一起吃飯的緣故? XD),朋友點的豬肉也相當不錯,鮮甜又有彈性。


右邊是梅子醋冰沙的杯子,梅子醋冰沙算是「聚」的招牌之一,不論點什麼餐都會有附,在用主餐用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會端上來給客人去油解膩。酸酸甜甜又冰冰的梅子醋,在吃火鍋吃得火熱的時候來一杯,的確有心涼脾胃開的效果,麻痺的味覺又再度甦醒,可以重新細細體會美食的滋味。


因為梅子醋的杯子實在太漂亮,讓我愛不釋手,一直為它拍照,結果親切的服務生就主動問我們要不要續杯,呵呵...當然要!!!



Photobucket


最後一道甜點,玫瑰銀耳釀(跟續杯的梅子醋冰沙 ^Q^),很香、也很美的一道甜點,可惜太呆甜


雖然隔壁桌後來來了一個很吵又很臭屁的ABC,有點美中不足,但是在「聚」用餐真的讓人很舒服愉快,也讓視覺與精神進行了一場的愉快餐點。




註:「聚」北海道昆布鍋 敦化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151號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這實在太........
我好餓~~ XD

---------------------------------------------

版主回覆:


喔,最近去吃了很多餐廳,今天還打算繼續趕工貼文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