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幸福的好滋味

雖然星野銅鑼燒已經很有名了,但是吃過之後,還是要用力給它讚不絕口很大一下。

星野銅鑼燒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15分鐘,是最佳的賞味時刻, 剛好溫柔鬆軟的外皮,冰冰涼涼的紅豆餡還有著冰淇淋的質感。外皮跟內餡配得恰恰好的比例,多一分太膩,少一分太薄,一口咬下去,那種豐富的滋味在心底化成滿足,不禁讓人想大聲說:
「這麼好吃的銅鑼燒,萬一以後吃不到怎麼辦!!!!」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除了原味,還有抹茶口味,咖啡口味,跟季節限定的微燻櫻桃(現在沒有)。微燻櫻桃帶點水果的酸甜,跟傳統的紅豆餡很不一樣,不過我還是喜歡銅鑼燒搭配傳統的紅豆餡,就像抹茶跟紅豆是天生絕配一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前就聽過星野銅鑼燒的鼎鼎大名,但是也聽過門口排隊的長龍,所以一直裹足不前(就是懶)。某天在板橋後站發現了分店(板橋市中山路一段46號),什麼?這裡居然有星野銅鑼燒,而且,門口沒有人排隊?這不是上天賜給我這個懶人的絕好機會嗎?^Q^

「我要這個、這個、跟這個,...還有那個....」我像是免費似地搜刮各種產品,店員說不定會認為我是個很好削錢的凱子。

「Ma,我要帶銅鑼燒回去,闇時來泡茶,你們闇頓不要吃太飽。」

吃過真正好吃的銅鑼燒,就能瞭解為什麼多啦ㄟ夢會對銅鑼燒這麼魂牽夢繫,本來不嗜甜食的Ma 跟Di 咬下第一口之後,也讚嘆怎麼這麼好吃,然後也不肯割愛把自己的份讓給別人吃了(我應該先跟他們說好的,真是扼腕!)。因為星野銅鑼燒的份量相當實在,食量小的女孩子可能吃一個就飽了。本來阿母以為這樣好吃的銅鑼燒一定會被哄抬得很貴,正要念我以後節儉一點,但是聽到一個35元,也認為合理。


還有原味、抹茶、芝麻、咖啡四種口味的大福,但是因為退冰退得有點過久(建議30分鐘,外皮變軟有彈性即可),結果內餡放到太軟了,有點美中不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星野銅鑼燒新推出起司球跟酒老瀂,於是我又帶了一包起司球,但是酒老瀂是滷牛肚跟牛腱,敝人不吃牛,真是殘念啊....

Photobucket








  • 留言者: 浮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15:09:46
天~餡那麼飽滿的銅鑼燒和大福~  XD

---------------------------------------------

版主回覆:


呵呵呵呵...
餡料不只飽滿,還是超超超級好吃的咧~~~






  • 留言者: 圓指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8 14:43:22
下次回家,我馬上叫我弟去排隊,星野在大里好像有一家超大的店,我也流口水了XD

---------------------------------------------

版主回覆:


沒錯,大里那間是總公司,不過你可以不用捱到回家才買啦!XD
台北的忠孝東路三段265號(袂記是啥瞇百貨)也有門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