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車窗請你也保重

幾天前,搭公車去台北找魔鬼味蕾人吃飯,上車後習慣地找了右排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後開始對著窗外發呆。

當公車經過輔大對面的時候,第一次發現這裡的商店看板原來那麼矮,看板近的幾乎就像是要貼在眼前。

然後商店看板被公車擠壓發出唧唧嘎嘎的聲音,就像車子卡到行道樹的樹幹,樹幹又打到車窗那樣,接著商店看板破裂,鐵架變形。

我心裡打了個問號:為什麼台灣的看板都要做得那麼向外突出?害得公車得跟看板這樣摩肩擦踵;也在想:還沒看過樹幹被車子絆斷,也沒看過車窗被樹幹敲破的,不曉得現在換成看板跟車窗兩個來對尬的話,哪一個會比較勇健。

直到突然聽到後面玻璃碎得希哩嘩啦一大片的聲音,那一瞬間,才突然驚覺.... ..

這是車禍ㄟ,我早就應該要離車窗遠一點,怎麼還繼續貼在車窗上發呆 O.O

不知道如果我伸手摸摸自己的臉跟脖子,會不會摸到一片劍山...?(然後荒山改叫劍山?)


輔大前的路段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車道縮窄到只剩兩台公車勉強並行的寬度,但是左邊的雙層桃紅色遊覽車太過龐大,把我們擠往路邊的商店,才會跟看板交會磨擦出愛的火花。聽到玻璃破碎聲之後,公車又走了兩三公尺才停下來,接著桃紅色的雙層遊覽車也在我們前方十公尺處停了下來,但是只有暫停下來一分鐘,連下車跟我們說一句珍重再見都沒有,就噗噗噗地放了些屁又開走了。

司機先生跟公司聯絡後,決定叫我們下車等候別輛公車過來支援。當我離開座位時,本來有點想回頭偷瞄一下車內的災情,又怕當我一回頭,會看到我人其實還坐在座位上 >"<

Photobucket

下車之後,看到所有乘客都安然無恙,而且車窗竟然.一.點.裂.痕.都.沒.有.......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來雖然是特大面的車窗,少了窗框的支撐,但是強化玻璃還是救了所有乘客們的大餅臉跟小命。

所以那碎了一地的不是車窗,而是看板裡的燈管,還有公車司機留不住肇事遊覽車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