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給我生魚片

最近真的不曉得是被什麼餓貓附身,老是想要吃生魚片。也許是因為前不久才吃了惠美壽亭,生魚片跟甜蝦的滋味還徘徊縈繞不去。也許是因為上次在家附近吃的日本料理實在無法讓人滿足。也許是因為天氣一熱就想去海邊玩,想到海邊就會想到那肥美的魚兒在眼前游來游去的景象,想那晶瑩剔透的生魚片兒,那紮實又甜美的蝦肉兒....Photobucket


所以,約了魔鬼味蕾人去吃生魚片。本來想去春日吃那滿坑滿谷的生魚片山,但是人總是容易厭倦的,魔鬼味蕾人搖了搖頭說想換去別家。

「那...美觀園?」
「嗯.....」魔鬼味蕾人依然在猶豫....
「那我找找還有哪裡再跟你講。」
「嗯。」

於是,上網看到了這一家在西門町的「天福樓」,生魚片+小火鍋+江浙菜的吃到飽,398元加一成服務費。


因為天福樓原本是辦婚宴喜慶的場地,所以踏進來的時候的確會有點猶豫,不過一出電梯就能看到398吃到飽的牌子,所以我們還是無懼地走了進去。我們到時已經七點半,用餐時間到晚上九點,時間應該也夠我們吃到撐了。

現場食材並不是自助取用,在菜單上勾選之後,服務生(ㄜ,用服務員阿姨這詞應該會比較精準一點)會幫你送上來。之後如果要加點,再標記不同記號即可。雖然菜單上好像有不少菜,但是胃容量畢竟還是有限的,在吃到飽的店,當然要挑貴的吃,所以什麼包子銀絲捲的不點,而宮保雞丁、炒時蔬之類的,由於太普遍或太重口味(要配飯),也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生魚片綜合盤跟生蠔。

由於廚房會依據人數而決定份量大小,但是,我想是我沒強調清楚吧,雖然我在生魚片綜合盤的後面標記要double的份量,每一種還是只送了兩片上來(一人一片就沒了T_T)。而且菜單上生魚片的種類雖多,但是當天只有提供鮭魚、旗魚、花枝共三種,所以看到的就是這樣冷冷清清的一小盤.... Photobucket


雖然生魚片吃起來只是普普,旗魚的筋也仿彿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但是這樣的份量哪裡夠我剔牙啊!我是要很多很多生魚片捏,阿姨,請送上滿坑滿谷的生魚片給我吧!


Photobucket


火鍋食材可以選的也不少,基本的海鮮類、牛羊雞豬肉,青菜盤...等都有。當天我們主攻海鮮,一邊吃著生魚片跟重口味的江浙菜,配著熱湯跟清爽的火鍋料,還不錯,但也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表現就是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左盤是紹興元寶(豬腳蹄)跟醉雞,右盤是鹹酥田雞,都還不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銀芽鱔魚跟手卷。

難得鱔魚沒有消毒水味,但是油實在放太多了,從盤中撈出鱔魚跟豆芽菜之後還要把油瀝一瀝。手卷也還不錯,雖然食材不見得是頂級的,但是至少不像上次在別家吃到的擠了一堆美乃滋。




為了滿足我那被餓貓附身的胃,在把桌上第一輪的菜色跟火鍋清差不多完之後,我們拿了菜單要加點鮭魚跟花枝生魚片。此時,聽到整理隔壁桌(其實不是隔壁桌,只是中間的桌子都沒人)的阿姨拿著一盤幾乎沒動過的鮭魚生魚片,問另一個阿姨:「這個怎麼辦?」「嗯...擺回去。」


Photobucket

在那一瞬間,在那個模門,世界好像突然安靜了下來,還是我們的耳朵突然變大了?我跟魔鬼味蕾人不約而同的抬頭互看.....


「我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
「我好像也聽到了...」


不!!!!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思思念念就是生魚片而已啊......


當下我們決定,先不要點,等別人點走之後,我們再來點生魚片。但是,當天晚上(週四)餐廳裡總共只有三桌:一大桌在包廂裡,似乎是餐廳的老闆還是熟客的聚餐,已經酒足飯飽沒什麼在動筷子,只顧著聊天;一桌,剛剛走;一桌,就是我們....


「請問兩位還有什麼要加點的?我們廚房要休息囉。」
「喔,好。」
(...那你還要生魚片嗎?我是吃差不多飽了...)
(...T_T 我要...)

在餐廳燈火漸熄,阿姨們開始整理打掃的時候,我默默吃著鮭魚跟花枝,再喝幾口熱湯....嗯,到頭來,好像還是這鍋火鍋比較好吃....






  • 留言者: 浮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7 17:02:26
ㄟdo~
妳那生蠔的辣椒醬用太多了 (對我來說啦) :p
生蠔的味道會被辣椒醬蓋過的 :p
還是那生蠔不太新鮮? :)

---------------------------------------------

版主回覆:


那不是辣椒醬ㄟ,也不太像是五味醬,其實我也不記得是什麼醬了。那個醬是廚房弄的,端上來就這樣了,味道沒有五味醬那麼重,所以生蠔應該還不至於不新鮮,雖然我味覺還不是很精準: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