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夢 - 戰場

很奇怪的惡夢

我化身為一個美國(?)軍人

在營區裡,有人通知我,快逃命

各分區的大門將於幾分鐘之後封閉,並且注入大量的水,避免毒氣外洩

那些逃不掉的人,即使沒被毒死,也會被淹死


毒氣已經釋放,每間區塊裡又開始灌水

我騎著機車在諾大的營區裡亂衝亂撞,想找到安全的出口

偶爾衝到封閉的大門前,門縫隱隱透出的死亡味道,讓人想轉身拔腿快逃

耳邊不時聽到死亡前的哀嚎慘叫聲,又讓人無法見死不救

但是光憑我一己之力根本不可能,只有多死一個人而已


衝出了營區

外面天色陰霾昏暗,不知道是什麼遮了天蔽了日,

透出的殘餘微光沒有一絲色彩,更顯的詭異不祥

分隔島及道路兩旁的雜草叢生,

路上一片死寂,沒有一點飛禽走獸

遠方,有人疵牙裂嘴,裝扮成兇狠的陰靈模樣


我終於回到我心愛的女人身邊,她為我慶幸我的歷劫歸來

準備下廚為我做一頓好料


我想起營區那些眾多無辜的生命,神色黯然

告訴她:

那裡死了很多人

敵人,自己人

兇殘的人,無辜的人

他們死前的慘叫還在我耳邊迴繞


遠方,有人疵牙裂嘴,裝扮成兇狠的陰靈模樣



女友說:沒關係,戰場總是這樣的

她拿出我的舊牙膏,切、切、切,將切斷的牙膏丟出窗外

你的過去就這樣過去



一群人通過我們面前,我們讓道靜立一旁,

這群人進了我們家,來意不善,似乎找我尋仇

我拉了女友的手快逃


遠方,有人疵牙裂嘴,裝扮成兇狠的陰靈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