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人影(二)

我收斂心神,逼自己鎮靜,也逼自己用力罵了一聲髒話,即使罵髒話的力道因為被嚇到而有點虛浮了。現在快七點,天色早就全亮,沒有道理我會在大白天見到鬼,再加上我的八字又那麼重,更不可能是見到鬼。

老實說,我以前不曾用眼睛見證過那個異世界的存在,所以並不能肯定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念書吧,剛剛那個人影什麼都不是,不要胡思亂想來嚇自己。」

即使這樣反覆告訴著自己,我還是沒辦法集中精神在書本上,心裡的想像已經塑造出幾隻妖魔鬼怪的輪廓,即將就要凝聚成嚇人的模樣。

好吧!我放棄!我還是回寢室矇頭大睡好了!

合上書本,收起文具袋,我維持著尊嚴(雖然沒有別"人"看到)不疾不徐地走出閱覽室,回到依然瀰漫著濃濃睡意的寢室。然後爬上我的床,蜷起,躲進薄被子裡,並且矇住臉。

我實在不願意這麼峱,但是這是當時唯一能停止我胡思亂想的方法。



我居然也真的也睡著了,再醒過來的時候一樣是神清氣爽的。不過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只是那些胡思亂想的妖魔鬼怪已經平靜。

就這樣上了一天的課,我幾乎完全把這件事拋在腦後,等再過幾天,我大概會完全遺忘這個事件,只會偶爾會再拿出來提醒自己不要亂嚇自己。



也許是星期五的關係,下午的課結束之後,我有點心浮氣躁,心裡只想趕快離開學校回家去,不想窩在宿舍睡大頭覺或是抱著我的電腦上網,即使明天上午還有幾堂課要上。

「反正明天那個老師的課講得很爛,聽過也沒用,還不是全靠自己念。」

我輕易地就說服了自己,於是簡單地收拾了背包回家去。還不到晚上七點,我已經回到家,在客廳跟家人一起吃晚餐,大塊大塊地掠奪我最愛吃的紅燒吳郭魚。

那個晚上普通的一如往常的每個週末晚上,吃過晚餐之後,就是阿里山高山茶跟零食的時間。沒休息過的電視持續哇啦哇啦地吵鬧,我們一家人大嗓門的談話聲音也毫不遜色地喧嘩著。直到第二輪的茶葉泡到漸漸失去滋味,電視節目也越來越無趣。大家心滿意足地收拾滿桌杯盤狼藉,準備就寢。



晚上十一點多,只剩幾盞小夜燈在竊竊私語。客廳裡的電話突然急急響起。很奇怪,我們家的電話本來就不多,更沒有在晚上十一點以後還會打過來的電話。

老媽把老爸趕下床去接電話,過沒幾分鐘之後,客廳的大燈竟然又再亮起,剛剛電話裡講了什麼重要的事嗎?我們每個人都回到客廳。

剛剛是大哥學校的教官打電話來,說大哥離開實驗室要回宿舍的時候發生車禍,機車跌進學校外面的大山溝裡,又接著撞上一小段有山溝蓋的部分,安全帽都破了。同行的同學趕緊騎車回去通知校門口的警衛跟教官。本來剛送到小醫院的時候還有意識,沒多久就失去意識,現在送到醫學中心正在接受緊急開刀。

這時候我又想起早上閃過我腦海的人影,我知道他是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