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防曬不用擦防曬

在還沒駐紮到嘉義之前,老母就碎碎唸過,我又沒有遺傳到她那天生麗質、一下子就白回來的象牙白膚色,經過中南部的陽光烤曬之後,我會變得滿臉雀斑、頭髮枯黃,要不然本來又油又乾的皮膚,也會因為擦防曬油擦到滿臉青春痘跟粉刺。

阿母,妳要知道,現在的科技是很進步的。雖然我們還沒找到辦法可以把臭氧層補回來,也沒辦法一聲令下就讓地球所有的生物不怕危險值的紫外線,但是我除了拼命把防曬油糊到身上的選擇之外,現在也可以把防曬糊到衣服上。
Photobucket這樣一來,我就不用一直委屈我那長滿紅豆跟草莓籽的臉,也不用在上班遲到來不及擦防曬的時候,含淚讓自己的皮膚接受紫外線的摧殘。

拿買防曬油的錢來買防曬衣,還可以省下時間跟青春痘,個人是覺得非常划算。所以我買了UV100連帽外套護頸式口罩手套,還有一片裙太陽眼鏡,還有很多很多...

Photobucket



有人說517當天會豔陽高照,也有人說可能會下雨,不管怎樣,UV100的防曬衣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各位。

這一家UV100的衣物,是難得的made in Taiwan,而且有經過澳洲輻射核能安全保護局認證,又清清楚楚地標示了防曬係數,而不是敷衍地掛上UV的吊牌,個人認為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我室友曾經拿屈X氏的防曬手套來跟我嗆,說是也有UV又比較便宜一些,雖然也沒有比較便宜到哪裡去。

我冷笑了兩聲,拜託,寫個UV就想要來拐我錢,這就像 SPF05(沒有人敢拿這個出來賣)跟SPF50的防曬油一樣,薄紗也防曬呀,問題是防多少,跟科技布料比起來,兩者的檔次可是天差地遠。

利用經過特殊處理的紡織纖維織成布料,不必在衣服裡面貼錫箔紙,衣服可以輕薄又透氣,就可以達到防曬係數SPF 50防曬油的效果,只是款式畢竟還是沒辦法做到像西門町那樣包羅萬象,但是已經比其他防曬品牌的款式還多種,不過我的摳摳也沒多到可以買下各種款式就是 了。不過為了防曬、防癌、防老,白天出門時都穿著同樣那幾件防曬衣我也甘願啦!



ps.他們家也有實體店面,就在三重的湯城(新莊IKEA的附近,中興街口站下車)的地下一樓商店街,如果想現場挑選,或是怕郵寄來不及,也可以直接到店面購買。

門市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五段609巷2號1F-7
門市時間:星期一 ~ 星期日(12:00~20:00)
門市 TEL:02-2999-8090


<<小筆記>>

UVA:
★皮膚老化的主因。會射入到皮膚的真皮層,會造成曬紅、但不至於曬傷。
★長波紫外線A光,波長介於320~400nm,可穿透雲層、玻璃,進入室內、車內。

UVB:
★會引起曬傷及皮膚紅腫熱痛,致癌性最強。
★中波紫外線B光,波長介於290~320nm,會被平流層的臭氧所吸收。

UVC:
★最危險。
★短波紫外線C光,波長200~280nm,可被臭氧層所阻隔,不會到達地面,較少機會侵害人體肌膚,但因臭氧層破洞且漸稀薄,UVC對人體的威脅日益增高。





  • 留言者: P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8 10:11:30
沒有讀內文只看標題
會誤以為你防曬不用擦的用喝的= =

我沒去到大遊行
因為去看霹靂布袋戲展覽
發現有周邊商品還是MIC的
心裡覺得很酸喔..= =

---------------------------------------------
版主回覆:


妳還真有創意ㄟ,用喝的防曬應該將是下一個科技產品吧! XD

故宮紀念品是MIC就算了,連霹靂布袋戲都不挺自己人喔....

真是連罵e04都覺得好心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