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青蚵嫂的對決

這個,是冬季限定,沒有多少店家敢直接端上桌的新鮮生蚵。Photobucket

嘉義東石鄉出產的肥美新鮮生蚵,淋上以檸檬汁特製的清淡醬汁,搭配薑絲一起吃。新鮮的生蚵根本沒有腥味,吃起來的口感其實跟煮熟的蚵仔也差不多,並不需要像一般餐廳用五味雜陳五味醬奪去食材的原味。

Photobucket

這是我最佩服這一家「良江海產小吃」的原因,因為他們的食材夠新鮮、夠肥美,所以根本不需要繁複的料理或調味。只要清蒸、甚至直接洗淨的生食就敢端上桌。
其實東石的海產餐廳很多,各有各的招牌菜,雖然我沒有每家都吃過,但是可以立足的一段時間的,就表示有達到水準以上。這一家良江海產小吃,看起來雖然不起眼,卻是特別物超所值,食材的鮮美尤其令人激賞。

沿著往東石的漁人碼頭的指示路牌,就可以找到隔壁的東石休閒漁市,這家店「良江海產小吃」就位於漁市裡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一年四季都吃的到新鮮蚵仔呀,怎麼我會說那盤可以直接吃的新鮮生蚵是季節限定的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海鮮比較不會滋生細菌,所以冬天是最適合吃生猛海鮮的季節。等氣候轉暖之後,食物容易腐敗,尤其是蛋白質豐富的海鮮,若保存不當,一下子就會有腥臭味跑出來,甚至吃壞肚子。所以當天氣變溫暖之後,他們只提供煮熟的蚵仔。

如果各位生不逢時,沒有機會吃到新鮮生蚵,其實肥美的蚵仔做成鹹酥口味也是很好吃的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來到東石,一定要吃蚵仔。來到東石的良江呢,就一定要再來一盤他們的鮮蝦。

平平是蝦子,我的肉眼也看不出來這種蝦子有什麼特別,但是剝殼的時候就會發現,這種蝦子的殼比較硬比較脆,然後咬下去的時候......好甜好有彈性的肉質,完全不需要調味料,真可可比擬作蝦界的放山土雞。

鹽焗螺肉(老闆講過,但是我又忘了是什麼螺)也算是良江的特色菜之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雖然我並不是很會挑海產的人,但是只要良江的老闆是海鮮達人就夠了,他們知道什麼蝦子在什麼季節最甜美,什麼魚的肉質要搭配什麼料理方式,今天進了哪些是難得一見的上等海鮮。

所以我到了攤子前,就直接問老闆:「今天有什麼比較不錯的? 通通都來一盤吧!

某次聚餐,就經由老闆推薦,我吃到了超肥美的巨大海蛤,後來又吃到超肥美的巨大海瓜子。雖然照片看不出比例尺,但是在現場,連我這凡人的肉眼也都能看得出來,這批海鮮有多麼閃閃發亮、與眾不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除了吃巧,用來吃飽的海鮮炒麵、海鮮炒飯表現的如何呢? 一個字,讚!

看圖片就知道了,海鮮用料完全不吝嗇,炒麵的醬汁也不會有鍋底燒焦味。至於海鮮炒飯做的比較濕軟,正好符合我愛吃軟飯的習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係地,最後還是要附一下店家資訊

「良江海產小吃」東石休閒漁業市場內
店:(05)373-3418‧住:(05)373-2515

平常營業時間從中午到下午,週六會賣到晚上七八點左右,所以如果是晚上要去吃,最好先打電話問一下或是先預約。另外,因為海邊晚上風大會冷,尤其是冬天更會冷的吱吱叫。雖然吃飯的地方不會吹到風,還是要帶件保暖衣物。




後後記:

當我慢慢磨了兩天,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送出之後,不知道怎樣,日期跳成-0001-11-30 00:00:00,所以當下我找不到這篇文章,以為她人間蒸發了,悲痛的傷心欲絕、還在電腦前暴走了好一會兒。後來寫信給客服,但如我預料的,客服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本來打算重寫,可是才貼一張照片,就再也提不起勁寫這一篇了。沒想到......隔了十來天之後,居然被我發現,原來青蚵嫂喜歡穿越時空系列的,竟然跑去躲在-0001年啊~

先把青蚵嫂拉回現代的時間跟大家見各面.......希望她不要再飛奔古代了......








  • 留言者: 葉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2 11:55:06
哈哈~真好、又看到炫耀貪腐美食文

那個螺肉,應該是鳳螺,鹽焗滋味確實好吃!

---------------------------------------------

版主回覆:


原來是鳳螺啊~ 看來阿記才是不出世的利害角色...

阿記不出,如蒼生何? 阿記一出,誰與爭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