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夢 - 散步

前東家挖我回去上班

猶豫之後,暫時是先口頭答應了

某天繞回去看了一下新變動過的環境

好像還不錯,新裝潢很漂亮,櫃台跟助理也都很雀躍我要回去工作

但是... 想到以前對老闆的不爽,如又再親身體驗般的浮現



我參觀一圈之後,笑笑的走出去

真的要回來嗎? 真的要回來嗎?



走在漂亮乾淨的街道,以前的圍牆亂草堆,變美麗的花園綠籬

這裡也不一樣啦?

還有窗明几淨的自助早餐店,好多菜色都是清爽的蔬菜

看了就好想吃

經過離小學很近的轉彎角,也是一樣形式的自助早餐店

小叔叔正在裡面吃早餐

二姑姑朝我使了個眼色,說先不要打擾叔叔吃飯



我繼續散步

走進一間大部分東西都搬空的理髮店,只剩牆上的鏡子跟海報

這一間重新裝潢後就會是我自己的店

穿西裝的中年仲介正在指揮員工如何拆清

仲介對我介紹,後面這裡,也有個大門,可以收美金

我又不是政客,又沒工程可以賣,收美金做啥?

這個後門還是遮起來吧,這樣進出店裡的人才好管理

這裡離栽培我的大財團公司好近

這麼小咖也敢在這裡開店,會不會給師長看笑話了?



街上有花車變裝嘉年華,好熱鬧

有穿香蕉布偶裝的,有穿南瓜布偶裝的,

有扮成鬼娃童子、鬼娃新娘的,也有竹竿瘦的黑衛兵的....

咦...不對,有一些是扮不出來的,這些人的行為也不對勁

是黑暗勢力是趁著嘉年華遊行,光明正大跑到街上伺機作亂!

千萬不要沒看清楚跟著跳上車啊!!



黑暗勢力的車隊從我面前經過

車輪旁邊撿到一隻病懨懨小幼貓

喉嚨旁邊有個潰瘍的傷口,臉上冒著黑色病氣

正好對面圓弧形屋頂的大樓裡有位獸醫



抱著小幼貓進去

來開門引導的是一位中年福態的女幫傭

裡面是典雅的米棕色系巴洛克式古典裝潢

幫傭請我在前廳稍等一下

走出來的獸醫是一位優雅圓潤的中年女性,跟裝潢很搭

然後這位中年女性居然是我婆婆(但並不是我婆婆的長相?!)

屋子裡還有一位瘦瘦的老婦人,是婆婆的長輩



禮貌的打過招呼後

到診察台檢視小幼貓的狀況

她撐開小幼貓頸部傷口周圍皮膚,發現潰瘍已經到氣管

她說:「這傷大概是幼貓玩耍時傷到的。我最討厭小貓裝可愛想惹人憐,但是危險的幼稚行為了。」她語氣溫和平靜的說著。

幫傭走過來倒茶給我們,對我說:「太好了,既然妳過來,一定也會帶XXXX來請我們吃吧?」

我一時愣住,心想著,那好吧,下次買過來請她們吃。

她說:「不要信她的,就會亂講一些凹人家東西的話。」語氣還是一樣的溫和,像是從來沒有情緒起伏。

原來是開玩笑騙我,我扯笑了一下回應,沒有出聲。

她說:「妳真的要救牠?」
我:「是的。」

她說:「那只能把氣管潰瘍的地方切掉,重新縫合。」
她把潰瘍的部位整齊切掉,拿出一個軟管包在原本的氣管壁裡,當做新的氣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