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穿制服的黑道--中華民國的警察

從高級共幹陳雲林踏上這片土地,台灣的民主跟人權被馬英九政府擲地一摔摔得粉身碎骨。

2008年11月3日下午,有三位行動藝術團的女性網友,一位持聯合國國旗,一位持圖博(西藏)的雪山獅子旗,一位持國旗,穿著如嘉年華舞者走在中山北路上,沒有任何叫囂,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卻被二三十名警察迅速團團包圍,不給予任何理由就使用暴力將三人押上警車帶走。

三人手臂上有多處抓傷,其中一人手指骨折。被帶到保安帶隊之後,警方仍然不肯讓手指骨折的網友就醫,堅持要三人留下姓名等基本資料才放人,卻提不出任何法律依據。直到議員到警局,要求讓網友先到議會醫療室就醫,警方卻仍以「保護」的藉口,緊盯三位網友不放人。(詳情請見

骨折的手指



警方說不出違反何法即攔阻抓人的事件始末全紀錄



有議員在圓山飯店合法租用房間,卻遭警方破門而入,搶奪布條等私人物品。呴呴,警察哥格跨欄跨衝過去的動作很帥呴,但是請問,他們犯了什麼殺人放火的勾當嗎?還是有人遇到生命危險?要你們這樣迅速的衝過去搶救?




有人在路邊發送氣球,氣球及鋼瓶等所有設備卻遭警方沒收,理由是「危險物品」。

有人在自己開的唱片行裡放歌,只是因為專輯是收錄台語歌的「台灣之歌」,就被大群警力闖入店裡要求停播,並將強制將店家的鐵門拉下。




有人穿著「勿通匪類」(這是一句勸人勤奮向上的話)的衣服,或是有台灣字樣的衣服,通通遭警方阻擋禁止進入中山北路二段跟三段或是高級共幹可能經過的地點。




請問,有哪一國外賓來台灣的時候,是需要我們政府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收光光,是需要搞到整個台北市像戒嚴,是連平凡如你我者就連走路經過都會被逮捕,只是因為怕外賓看不順眼我們的打扮,只是因為我們表達的意見跟執政者不一樣?

昨天一個在立法院前的外國朋友說,他會來參加抗議,是因為他看不慣馬英九政府說一套卻作一套,在民主國家,應該是政府要遵從人民的聲音,而不是人民聽政府的命令!




我曾經以為警察是伸張正義的人,但是當我得知網友的恐怖遭遇,即使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卻還是遭到結果攜械的大群警察拘捕扣留。我想問,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還是為獨裁政府服務的爪牙?我們還是有「自由民主」的國家嗎?

從昨天開始,在台北街頭,尤其中正區跟圓山一帶,幾乎是走幾步路就看到一個真槍實彈的警察。警方的交通車不夠,甚至還租用了民間公車從外縣市載來大批警力。警察對善良民眾而言成為恐懼的代名詞,成為披著制服的黑道份子。既然警察是會逮捕無辜民眾的獨裁者爪牙,是會強闖私人空間的強盜,那麼,請警政署長下台,請把警察機關通通撤走,我們不需要這樣危害民眾財產及人身安全的警察!!!




延伸閱讀:
㊣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
【聲明】馬叔叔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警察不准唱片行撥台語歌,因為隔了很遠的國賓飯店會聽到
(轉貼)公民記者陳育青小姐被押到圓山派出所/2008/11/4中午
新聞稿/人權蒙羞,警政署長王卓鈞道歉下台!議員提兩大訴求
合法集會能讓陳雲林了解台灣民主?
原來這就是警察國家
上街注意事項以及敬告穿制服的走狗







  • 留言者: Christin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oriku
  • 日期: 2008-11-04 21:49:05
如果我是在當下看到那樣的場面
我可能會以為我自己身在大陸吧



---------------------------------------------

版主回覆:



國民黨上台才短短六個月,
台灣的民主跟人權卻都倒退二十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