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味豆腐料理

上次標題用豆腐渣,害葉子阿記看到標題一時心花怒放,滴著口水點進來了才發現是黑心豆腐渣工程。

這次來介紹真正可食用的台灣美味豆腐料理。

看看,連泡菜都可以擺得像一朵盛開白玉玫瑰,盤子也是漂亮的黑底白櫻,色香味就至少美色這一點已經拿滿分了。

Photobucket

其實我不太相信那些電視或報章雜誌那些媒體所推薦的美食,但是看到豆腐店外面掛的紅布條寫著:「剛上來...瀨上剛 in Taiwan」、「非凡大探索」這些來採訪推薦,或許有某些厲害的菜色值得試試,於是我就這樣踏進去了。其實紅布條還有寫TVBS,但是TVBS太常播出假新聞,就連黑道錄影帶都可以播出的新聞台,我完全不信任還會有什麼"專業",如果不是還有瀨上剛推薦,我才不想進去吃。

來豆腐店,當然就吃豆腐,可惜我只有一個人,無法嚐到太多菜色。只有點了基本款的炸三寶,跟麻辣鴨血鍋(小辣)。

Photobucket

想先聽優點還是缺點呢?

先講缺點好了。

這個鍋我不愛。

這樣太狠了點嗎?阿就,我喜歡吃用漢方燉煮過的濃郁湯頭,但是他們的湯頭太清,像是一般臭臭鍋加了很多白胡椒粉,辣歸辣,卻只有胡椒粉那種一入口的嗆辣,少了後勁跟餘韻。所以很難得的,我居然吃麻辣鍋不想喝湯,更不想再加點什麼料放進去,只把裡面的鴨血之類的料撈光就算收工。鍋裡的那些鴨血、臭豆腐倒是還不錯吃,很入味。


再來,講優點。

他們的豆腐料理很喔伊希又很綺麗伊呢!從左到右依序是:招牌豆腐卷、勇記元寶、脆皮臭豆腐。

Photobucket

喔,被我咬過一口的大概就沒那麼綺麗伊了,我只是想show出食物的斷面,但手邊又無刀可斬,只好用自己的金牙剪斷了。

個人最愛豆腐卷,雖然是炸物,但是它的外甥伯伯叔叔的...咳...外層薄薄酥酥的,不會讓人感到太厚或太油膩,裡面則裹了嫩豆腐跟一些蔬菜。

元寶長得超可愛,圓鼓鼓的金黃色外殼,脆脆的硬餃皮配內餡,其實也很不錯吃,但是因為個人對油炸物的偏見,炸酥皮越厚我越不愛,而且連內餡都有吸到油,所以....

這個脆皮豆腐上面點綴了香菜跟蒜泥,小小的很可愛很別緻,拿來沾點醬油吃,蒜泥醬油的美味,配上炸豆腐的酥脆與柔軟並俱。(咦,這個也吸了很多油啊...怎麼我還是愛吃...)

店裡還有「無敵蘿蔔糕」、「勇媽炸豬排」的小菜,聽起來也是很厲害的角色,可惜我的肚量還沒到包山包海的程度,那就只能有緣再相會了。



註:「勇記豆腐店」
高雄縣鳳山市文橫路441號    TEL:(07)7777-883

Photobucket

旁邊還有一間「吳舒軒」也是大紅色招牌,又有蘋果日報推薦...等等,兩家店好像都參加了網友票選的高雄美食小吃活動。雖然網友票選總免不了有灌票大隊,選出來的結果跟實際排名難免總有些落差,但是真正有口碑的美食總是不寂寞。如果不要用太高額的獎金引起紛爭,藉由這樣的小競賽來提升商家的服務品質,一方面也增加優質商家的能見度,應該是商家跟消費者都能雙贏的正面活動。

漏一個缺點忘記講,就是這兩家店的內部裝潢跟餐具都算還蠻有小家碧玉氣質的小吃店,但是門面外觀都紅的很「赤野」(台語發音),很搶眼很囂張,眼花撩亂到讓人一點都不想走進去。如果門面外觀能再整理的典雅一些,或許根本不需要報章雜誌的推薦,我也不會三過店門而不入,一開始就會被吸引進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