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在一粒很小很小的星球上(3)

「米瑟姐。」黛安開門讓米瑟進來,希爾維也走出房間打招呼:「米瑟姐。」

「你們兩個都到啦!」米瑟帶著笑容說道。夏天的高溫熱得人無處躲逃,即使在神殿裡工作,米瑟仍免不了一身汗的黏膩,頭髮也有些微凌亂。

米瑟越笑,越是讓兩個人心底發毛。雖然不歡迎米瑟,卻沒有理由拒絕讓她進來,更何況米瑟比兩人早來紫堡,剛到人家的地盤上,還是保持和樂融融的表象比較安全。兩個人硬撐著笑容,又不想笑得太過燦爛,以免讓她誤以為這兩個新來的小祭司心裡很歡迎她的到來。




米瑟一進門,也沒等人邀請,就逕自舉步朝著希爾維的房間走進去:「我來參觀一下妳們的房間哈!哇~希爾維這是妳的房間嗎?妳房間整理的好乾淨喔!」

因為紫堡夏天的陽光很強,所以家家戶戶都會在窗戶上貼些紙,好減少一點陽光的熱度。米瑟看到房間桌上還有幾張沒貼上去的窗紙,走過去摸著紙說:「啊,妳有這種粉綠色窗紙呀,妳的紙比較厚耶,我只有深藍色的窗紙,一直想比比看這種淺色的窗紙會不會讓房間涼爽一點,妳借我一張拿回去試試看好不好?」

怎麼真的才一見面就開始借東西…囧rz。而且被貼過的窗紙要再拿回來,恐怕已經殘缺不整了吧,一張窗紙雖然沒多少錢,但是米瑟怎麼會連一張紙都想要貪。希爾維心想,雖然犧牲一張紙並不會多心痛,怕就怕這次借了窗紙,下次食髓知味越借越貴重。

米瑟看希爾維沒有回答,又繼續說:「我明天晚上就拿來還你…」「…我會用夾子把紙夾在窗戶前面,不是黏在窗戶上啦,妳放心!」

好吧。無緣的紙啊!這次就請妳先犧牲了!希爾維仔細地捲起一張窗紙拿給米瑟。

米瑟把紙收進自己放在一旁的大袋子裡,接著又一屁股坐上原本希爾維鋪得整整齊齊的床被上,一把抓起被子就抱在懷裡:「妳的床看起來好大好舒服,妳是怎麼鋪啊?」看著米瑟的動作,希爾維心底"登"地像斷了一根弦。

雖然希爾維平常好像什麼都不在乎,對於自己的房間卻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如果不是她打從心底認可的朋友,其他人想參觀或是亂碰她房裡的東西都是不受歡迎的,更不用說一個才剛認識又滿身汗垢的人坐在她床上會激起她多大的怒意。


「這些都是神殿發的,跟妳用的沒什麼不同。」冷冷的聲音,希爾維首次發出警告。

「不一樣不一樣,妳的一定有哪裡不一樣!」米瑟已經整個人都趴到床上去,看不到希爾維已經完全失去笑意的臉。

希爾維心底又"登"地斷了第二根弦。「全部都一樣!只是我把床單拉得比較平而已!」希爾維的口氣變得毫無笑意,音量也變大聲,眼神看起來很危險。

「不是不是,我看看!」米瑟把被子推到一旁,開始對床單毛手毛腳,看起來就像把整顆頭都埋進床裡了。

「我說過了!我把床單拉得比較平而已!」希爾維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任誰都能從這樣嚴厲的聲音聽出來主人要翻臉了,識相的就該快點離開,但是米瑟似乎根本聽不懂人話,居然還可以嘻皮笑臉地繼續抓扯著床單到處翻看,如果希爾維把錢藏在裡面,現在應該已經被米瑟灑得滿天飛了。

「不是啦!我看一下嘛~」

「我東西才剛剛整理好!妳不要到處亂翻啦!」希爾維大聲吼出最後警告,那聲音底下似乎還隱隱伴隨著陣陣獅子的低吼。

米瑟呆楞了一秒,房間裡沒有人接著發出一點聲音,她沒想到看似沈默溫和的希爾維會翻臉兇她,也沒想到發怒的希爾維竟然那麼可怕。

米瑟訕訕地爬離開床,把被子隨便扯一扯:「喏,這樣可以了吧!」

希爾維沒有說話,也沒有看米瑟,怕自己掩不住的凌厲眼神會向米瑟射出殺氣。她滿臉怒氣走到床邊把床單拉回平整,再抓起被子用力甩回原狀。

黛安想離開這樣尷尬的場面,打個哈欠說:「好累,今天忙了一整天,現在好晚了,我要去洗澡休息了。米瑟姐,掰掰。」黛安說完轉身就要逃回自己房間,米瑟卻拿起自己的大袋子,迅速尾隨黛安的腳步也跟到黛安房間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