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在一粒很小很小的星球上(2)

經過長途跋涉抵達紫堡神殿,兩個小祭司先到分配給他們兩個人的房舍裡安頓行李。祭司住的房舍座落在神殿東側,外牆用了跟神殿相似的灰色石材,每間房舍的中間是一個小廳,左右兩邊各是一間房間。兩個小祭司就隔著小廳,在自己的新房間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討論著明天即將開始的工作。

「希爾維~~我好羨慕妳喔~~」黛安拉長了尾音,把音調飄來飄去地亂唱著。



「妳的法茉兒祭司是個大好人,而我卻得跟我親‧愛‧的‧葛瑞迪祭司天天朝夕相處啊~~」黛安把書籍一疊疊擺進櫃子,手的動作偶爾會停下來休息,但是嘴巴卻是從沒停歇過:「為什麼我們命運差這麼多~~」

「啊哈哈哈…」希爾維用很囂張的大笑回應,「雖然我喜歡這個小鎮,但也是因為英特諾部我才肯來的呀!如果我得跟隨阿丘龐特部的葛瑞迪祭司,那我寧可等到明年的分發,即使是違背契約也不會來。」



其實在一年多前,神殿還沒有分成兩部。當時總共有四位祭司、跟兩個來修業的小祭司,而祭司長一職則是由最早來到紫堡、從首都神殿派來的耶羅祭司擔任。

但是在葛瑞迪祭司來到這裡之後,原本氣氛和平的神殿被他搞得烏煙瘴氣。葛瑞迪甚至還多次在其他祭司跟民眾面前,公然宣稱耶羅祭司長的能力不如他。沒多久,一位祭司決定辭去紫堡的工作,而另一個才來三個月的小祭司,也被葛瑞迪氣到當著他的面摔下祭司袍,憤而離開紫堡。但是葛瑞迪惡劣的行徑只有在神殿工作的人才知道,他在居民面前仍然是裝作一副親切的模樣,又總是自己吹捧自己的能力,竟然也讓他頗受居民信任。

因為與其他祭司不合,又認定自己優秀的能力被祭司長處處打壓,於是葛瑞迪不斷地向紫堡鎮長強烈要求這裡也必須跟首都神殿一樣分成兩個部,他來擔任阿丘龐特部的祭司長。由於分部似乎是未來的趨勢,其他兩位祭司也樂於跟他劃清界限,於是鎮長答應了他的要求。

葛瑞迪仗著自己受到居民歡迎,又要求多派一些小祭司來協助他龐大的工作量。當時的小祭司只剩下米瑟一人,加上米瑟之前就讀的學院並沒有傳授煉金術與精靈文,不符合英特諾部的要求資格,於是米瑟連選擇機會都沒有,就這樣被分配給阿丘龐特部。黛安跟米瑟讀的是同一所學院,一樣沒有學過煉金術與精靈文,所以黛安若要選擇來紫堡,就只能被分派到阿丘龐特部跟隨葛瑞迪祭司。



黛安當然知道跟隨葛瑞迪祭司學習是自己的當初選擇,怪不得誰,但是心裡源源不絕的哀怨無處發洩,只好繼續用哭調亂唱著:「為什麼我這麼苦命~~」「我多麼羨慕妳…咦,希爾維,那首歌是怎麼唱的?」

「我多麼~羨慕妳~總可以~轉身飛~遠遠地~ 換你!」「我多麼~羨慕妳~總可以~轉身飛~遠遠地~」

「很好,一百分!來賓請掌聲鼓勵!」「喔哦~!謝謝大家!要簽名握手的請這邊排隊!」
兩個人這樣也玩得很高興,反正累了一天,房間也都差不多整理好了。



黛安瞄了一眼希爾維陳列在書架上的書,面色嚴肅的開口:「希爾維,別說我沒有警告妳,妳的書跟比較貴重的東西千萬不要放在桌子上,通通藏進櫃子裡比較好!萬一米瑟看上妳的書還是其他東西,被她借走之後可是會一去不復返的喔!」

希爾維抬了眉頭:「啊?不會吧!她都來修業一年多了,術法的書應該比我多又好,不會連我這些基礎的入門書都想要吧?」

黛安擺出認真的表情:「不要太鐵齒,書最好還是藏起來,雖然妳還沒跟她正面接觸過,但是又不是沒受害者跟妳講過她的驚人事跡。」

黛安繼續說:「以前米瑟還在我們學院讀書時就是個怪人,每次她來我房間都讓我坐立難安。因為當她到別人房間的時候,嘴裡講著無關緊要的事情,一雙眼睛卻是不安分地到處搜尋,看到不錯的東西就會硬要跟你借走,如果不肯借,她還會一直怪你小氣,纏著你不放,但是大家被借走的東西從來沒有被歸還過。」

希爾維瞇了一下眼睛:「有這麼恐怖啊…」看向自己擺出來都怕被嘲笑的基礎入門書:「我考慮…」

還沒把話講完,也還沒時間讓希爾維慎重考慮,小廳外面就傳來有人敲門的聲音。

這個時候還會有誰來?兩位祭司都正在神殿裡忙,現在還有辦法抽空過來的應該只有...

「米瑟!」兩個人壓低音量齊聲低喊了出來,太恐怖了吧,真的是說大野狼大野狼就到。希爾維想都不想就說:「妳幫我拖點時間,我進去藏東西了!」一溜煙衝進房間裡,輕手輕腳地關起門,迅速把書往櫃子裡塞。

「是誰?」黛安對著門口大喊,明知故問。

「是我米瑟啦!黛安,妳們剛到嗎?我進來參觀一下你們房間好不好?」一個友善的女聲,應該是臉上還帶著笑容問的。不過當大野狼找上七隻小羊的時候,也是用溫柔慈祥的羊媽媽聲音,絕不會露出飢腸轆轆的語氣。

黛安遲疑了一下:「喔~那妳先等一下喔!」接著探頭進希爾維房間,壓低聲音:「收好了吧?」「好了!」

>"< 可是真的要放大野狼進來嗎?有沒有辦法可以說不?




*本故事純屬虛構,若自行影射或對號入座,本人將一概予以否認 m(_ _)m 甘溫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