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夜,有海的聲音

一個人聽大海的音樂,心也沉落深藍裡。

夜裡,興致正好,想來杯咖啡好好享受一下,但明天卻得早早起床去跟查房,礙於現實因素,只好壓下喝咖啡的念頭。

最近又有一點想逃避熟悉的人群,躲到陌生的人群裡,然後戴著嬉笑怒罵的面具,扮演一個沒有太多心思的人。

耳不聰、目不明,記性極差。對於現實世界的敏感度逐漸退化,我必須得承認自己已經踏入老化的階段。另一方面,對現實退縮的態度似乎也加重了感官退化的速度。

想硬把我拖到光明世界嗎? 恐怕我的硬螯會狠狠地鉗斷你的手。


其實你的不快樂的確有一部份是我造成的吧!

我承認我們有一部份的確很契合,但我們黑暗面的頻率也彼此震盪出緊繃的能量。


我的黑暗面很深沈,但是自己已經習慣這樣低沈窒息的空氣。或許就像人家所謂的「無法與人建立長久而親密的關係」,我並不想有人接近我的黑暗禁區,甚至到有一點六親不認。如果你要與我同步,在適應這樣稀薄黑暗的空氣前,恐怕你就先窒息了。

我看過你的黑暗面;或者說,那是我以為的你的黑暗面;又或者,那是僅對我而言才算是的黑暗面。然而,這些事情我還是說不出口,似乎也不該說。


最近稍微拉開了一些距離,我覺得很好。彼此都多了一些可以呼吸的空氣。

陽光很美,雨天也很美。

接受我們在本質上的差異,不勉強自己委曲求全,眼前似有曙光乍現,找到了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