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你、我、她

已經無法像小時候一樣,毫不猶豫地就把「第三者」定義為壞人

第三者是壞人嗎?

出軌的人算是負心嗎?

被背叛的可憐無辜嗎?



曾經陪失戀的朋友一起痛罵另結新歡的男友負心、數落他的不是。

卻也曾經喜歡上名草有主的學長,然後暗暗觀察是否還有江山易主的機會。

雖然有山盟海誓,但是在男未婚、女未嫁的時候,誰都應該還有權利尋找與自己更麻吉的另一半?

昨天還是真愛,今天連牽手都不對勁,用心付出了感情跟青春,卻抵不過見面幾秒鐘的賀爾蒙?

在茫茫人海中尋覓,終於找到圓缺了的那一角,對方卻已經被綁在不適合的(自己以為)感情裡,怎麼辦?



前幾天看完「新娘向後跑」,剛結婚的新娘不止愛上了別人、對方還是一個「她」

新郎是愛情長跑多年、是愛人又是朋友的超級好男人,

對婚姻躊躇許久的新娘,認為這麼棒的對象當然會是一生的真愛



但是下一秒的事情誰知道...

永遠都有可能發生比你想像更糟糕的事,

也永遠都有可能發生比你想像更美好的事

三個人都痛苦,三個人也都沒錯,但是感情就是無法遏抑地轉變了



新娘在驚喜與罪惡感中掙扎,兩個都是自己捨不得傷害的人,但要順從情感,還是留在丈夫身邊只能擇一

第三者的她想離開,不要破壞別人的家庭,重新生活,另外找個契合(找得到嗎?)且單身的對象

新郎本想好好經營婚姻,卻發現妻子不由自主地愛上別人,雖然她仍選擇留下,但他卻決定流淚放手、成全她們



其實這三個角色我都很喜歡,若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必定也心疼他們為感情痛苦

最討厭那個自以為帥、滿嘴謊話、還敢跑去訓人的欠揍花花公子



「感情是流動的、不由人的,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那是印象很深刻的一句歌詞,孫燕姿唱的「開始懂了」

不像大部分情歌的愛來怨去灑狗血,而是寬容與原諒,為彼此找到救贖的出路



但是因新對象而分手一定會有傷痛,怎麼才能不要傷害自己認真愛過的人?

如果發現新的對象跟自己原先認識的不一樣,還能回頭去找回舊情人嗎?還是一拍四散,大家都往新方向出發?

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呢?

如果...?


======================

【開始懂了】 詞:姚若龍 曲:李偲菘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澈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把我的夢搖醒了 宣布幸福不會來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