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我們之間是?



「人質」 演唱:張惠妹


我和妳啊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份的自己,
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地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 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是我唯一沈溺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 用力的開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 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 落得 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你的誰?

你是我的誰?


我們之間是怎樣的關係?

為什麼明明是朋友,不是情人,卻會談到像要分手一樣的感覺


靠的太近,不是問題,我們都有容納彼此的彈性。

但是形影不離的生活,似乎逐漸變成了理所當然,

走到哪裡都綁在一起,參加什麼都一起去。

不想引人注意又懶惰的我,也樂得有你在前面當人們的目光焦點。


我們貼得這麼近一起生活,當然會有摩擦、有歧見


但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一些事

面對我,你變得太小心翼翼,已經不是原本百無禁忌的你


你說,你會試著改掉不耐煩時就口不擇言的習慣

你用了很多的「對不起」「謝謝」,

你變得對我客套,怕我誤會對某事不爽而惦著要向我解釋事情的原由。


其實你不需要這樣,拿這些小事情困擾住自己。


剛聽到你打算離開,我錯愕

本來已經計畫好的事情得要變動,

本來我可以躲在你背後偷懶不管的事情也得自己開始做


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況,這是我自己的私心


但是我跟你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綁在一起?

貼得太靠近,於是我們自然而然用起兩人三腳的方式生活,

彼此把一部分重心依賴在對方身上


也許是我放太多重量在你那邊,也許我不經意地鉗住你的生活。

無論如何,

如果我造成你的不愉快,就該鬆開一些羈絆,拉開一些距離,讓彼此好過


你說的沒錯,當初我一個人去高雄不是也過得很自在...

只是,

要離開的人、跟被留下來的人,還是不一樣的感覺


約定好要一起做的事情,你突然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有一些被背叛的滋味逐漸在我心裡擴散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面對的事情,跟突然間被告知的事情,總是有不一樣的衝擊


但是你和我,是不一樣的個體

雖然有很大範圍的共同生活圈,但你還是有屬於你的朋友,我也有屬於我的朋友

兩個圓當然不好完全重疊在一起,我也不希望「我的=你的」


如果,留下你,只是困住你,天天看你結「屎面」,我也不可能過得多開心

於是,

緩緩將一個人生活的模式套到未來想了一遍。

想通了,

把勇氣準備好了,

當然就可以放手讓你走


要告訴你的差不多還是那句話:

「你把自己的生活排得太緊湊,根本沒有好好休息過

(然後我還把你推到前面去,自己躲在後面偷懶)。

如果你真的要換個環境了,

請你,一定、一定、要讓自己好好放個悠閒的假,

不要又搞到連放個假都還是到處衝來衝去的趕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