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ABG恩仇錄(下)

13:30

裝個白開水順便晃到護理站看看

護士妹妹走過來小聲地說:「L醫師,她家屬走了耶...

我眼睛一亮,「好啊,我們再來試試看,我現在去把她O2拿掉。」 
  

14:00

「妹妹,我來pun gas囉~」


護士妹妹一愕,脫口說出:「你要自己pun喔?」她已經不相信我能pun到了

O_O  ....你是覺得我應該是找幫手來囉...

她雖然低著頭,但是我也看到她羞怯地輕輕點頭 

 T___T 淚水往肚裡吞,我知道我被拒絕了,我去找『gas強者』來就是了


暴走在各個station尋找gas強者』

偏偏我最寄予厚望的第一名模林志玲學長正在查房(內心淌血中..)

「馬摩,小毛,你們pun gas強不強?我有一個病人很難pun...

兩人很有同袍義氣地躍躍欲試....

我接著說:「要戴手套pun喔!是那個scabies的病人...

馬摩看著地板緩緩轉開頭,小毛接到電話有病人要on foley就迅速離開現場。 

~~~>"<~~~  真沒義氣,現在還可以找誰? 

沈默許久,受不了良心煎熬的馬摩終於轉頭說:「我試試看好了...
  
我:「你要pun femoral喔?我覺得femoral比較難pun耶。」 

馬摩眼神望向遠方:「不會,femoral是天堂...   

除了要隔著手套pun,指下的觸感會拿捏不準之外

這病人另一個難點是手腳關節都flexion,沒辦法伸展 
 
我在旁邊用力壓平病人的腿,看馬摩下針,try到一管血,太好了! 雖然顏色黑了點,不知道是vein,還是病人真的沒有N/C O2就不行 
 
不管了,先送出去看看再說...



15:00  

 ABG data完全沒有打算出來的意思

一問之下,原來助理員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那管珍貴的血還躺在station

主治:「她很難抽耶,拖這麼久萬一不準了怎麼辦...

沒錯~沒錯~ young V果然就是比較瞭解民間疾苦啊...   

 




15:25 


L醫師,17A要作chest echo,麻煩你15:35過來送病人... 又是C某人care的那床病人 \_/ 

「可是我現在正在查房ㄟ....」而且我在離得很遠的別棟
  
「那....可是...怎麼辦.....還是妳要找別的intern去送病人...

  「算了...我去送好了...」我才不想變第二個C某人 
 
而且我根本沒察覺其實再10min就是15:35 Orz

主治問了什麼事,說:「妳要不要找別人去送,而且這邊跑回去很遠耶... 

mmm...我剛剛有不小心露出殺氣嗎?   



15:30 

護士妹妹來電:「剛剛那管是vein耶,要重抽嗎?」 

「ㄚ....好,跟她拼了,我們30min後過去。」 順便瞄了一下時間,咦!?怎麼這麼快就已經是15:30了喔...哇啊!...要殺回6A送病人了!!

轉頭對主治說:「學長,你pun gas強不強?」剛升V,應該還不會太生疏吧... 

主治心虛地笑笑:「...不太強耶...我已經很久沒pun... 
 
哦喔...不過歷經大風大浪的chest man再糟應該都還比MI強吧...

我:「(哎呀~別謙虛了啦~)你要不要試試看?」

主治低頭看著病例:「(心虛)...好吧...試試看...」聲音好小聲

主治沒有勇氣一口答應,也不好意思拒絕

我:「那我去送病人了,那就16:00 pun gas喔!」耶耶~待會一定要趕回來看chest man表演pun gas但是奇怪,怎麼主治的頭好像快埋進病歷夾裡了...   

送病人做完chest echo,再回到6C station 已經16:15 

不知道主治去pun gas了沒? 如果錯過chest man的表演就太可惜了...   

我:「王醫師來了嗎?」

 護士妹妹:「沒看到耶... ...不會吧,6G才三床而已,也要查這麼久嗎...  

電話給他call過去:「喂,學長,你pungas了嗎?」 

主治:「還沒有耶,我人還在6G... 
 
我:「喔(怎麼還在6G?).....是要晚點pun,還是明天再pun啊?」

主治:「(大喜)好啊,那明天再pun好了...  

=_=  嘖....好啦,就放你一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