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夢 - 傲嬌大小姐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安撫這位大小姐了

雙馬尾+桃紅色哥德風蕾絲裙,青春芳華的大小姐其實是人見人愛,但是拗起來也是大家都沒轍。

雖然她父親沒辦法照預定的時間陪她是有不對在先,但是大老闆是真的忙到沒時間過來。

比大小姐年長幾歲的我,只好充當臨時保母,帶她四處散散心。

「我帶妳去逛妳們家的百貨商場吧,看有什麼新的,還是有什麼好吃的。」


氣派典雅的百貨商場,寬敞的步道,光潔如玉的大理石地板。

這麼多琳瑯滿目的商品,大小姐應該就會看到忘記要生氣了吧?


餐廳是長條宴會桌,我跟大小姐坐在一起,想要好好開導一下ˋ大小姐。

但是旁邊又跟上來一個愛湊熱鬧的白目雞昌,一直要插嘴,一直要對大小姐獻殷勤,不知道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巴結大小姐還是大老闆。

白目雞昌得意地發言:「現在端上來的這道米糕,是我精心設計,再指導大廚這樣照做的,請大家品嘗看看。」

煩耶。我並沒有想吃雞昌設計的料理,對米糕更加興趣缺缺。現在人家在忙,連對他客套都是浪費時間跟力氣。

我轉頭繼續跟大小姐講話。那籠米糕就給它放到冷掉再說了。

雞昌看到他被冷落的米糕,心生不爽,「你不吃那就給我吃!!」語畢就伸手過來要端走米糕。

我持著餐具伸手,俐落的打落雞昌伸過來的手背,冷冷地說:「就算我不吃,這也是我的東西。你沒有得到我的允許說你可以吃,就完全不能擅自動手。」

我轉頭繼續跟大小姐講話,待講兩句,才悠悠回來處理這個米糕。

浪費食物是不對的,但是想到是雞昌設計的米糕,就食不下咽。

挖了米糕最上端一口來吃,唉,真的不愛米糕。「剩下的我不要了,看你們誰要把它分一分吧。」


得到臨時通知,說大老闆要過來百貨商場這裡,有重要的事情。

我陪著大小姐搭電梯下樓,來到百貨商場的大廳前面的迴旋門廣場。

大老闆的黑頭轎車直接停上廣場,不過反正這百貨商場他們家的,誰敢對大老闆的車有意見。

大老闆是個肩膀跟頭都很方很寬很厚的人,但是身高卻不高。

大老闆嚴肅正經地告訴大小姐,他罹患了血癌,目前正準備要去作治療了。

聽到這個噩耗,大小姐過來抱著她父親狂哭,不斷說著「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所有的傲嬌脾氣都暫時放下。

人總要到面臨告別的時候,才發現珍惜的人事物在一起時間不多,相愛的時間已經不夠,哪裡還有時間相恨呢。

看到他們父女兩個哭到肝腸寸斷,我站在旁邊也跟著哭。哭到臉都皺了,才醒過來,發現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