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夢 - 軟禁

寄生於這塊土地的偽政權越來越踏向死亡,

迂腐貪財的官員繼續增加不合理的稅賦向人民搜刮血汗錢。

年邁的退休工人也走上街頭抗議

白道流氓還不敢公然抓人

卻用軟禁的方法把指揮帶隊的老阿公圍困在建築物裡。

駝背的老阿公雖然看起來有點傻傻呆呆,心裡卻很清楚

趁著長官訓話、全體注意的八股時間

老阿公踏著他遲緩的腳步,悠閒地從側門繞出去




官逼民反,民眾隨機抗議遊行的次數越來越多

白道流氓繼續無視人民抗議聲浪,甚至開始抓人


我跟阿母去社區裡的雜貨店買東西

老闆娘翻找物品的時候不小心露出一張名單,我跟阿母都看到了

其中有一段,寫著我的名字、跟我上班的地方

我心頭一驚,暗不作聲的買完東西


才走出雜貨店,阿母立刻要開始碎碎念

我使了眼色不讓她繼續講

人家不見得知道我就是名單上的那個人

但是如果阿母在這裡就大聲罵出來,那老闆娘就猜得到我在名單上了


接下來是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但是抗議遊行,還是得參加的!

如果因為提心吊膽就躲在家,形同把自己軟禁,就稱了對方的意了


這時候除了有白道流氓會在各個路口或要道站崗

還有穿著戒嚴風格卡其色制服的衛生稽查員也會到處梭巡


在某家店裡,有一男一女衛生稽查員,穿卡其色制服

不知道在跟老闆說些什麼事情


後來又來了一男一女,也穿著卡其色制服,布料比較好,款示比較挺

但是兩個都繃著臉,蠻橫跟肅殺之氣很重

看不出是什麼身分,也沒表明自己身分

這兩個人一踏進店裡,眼光掃視店內一圈後,就瞪了衛生稽查員

兩個衛生稽查員似乎沒有很服氣,但也只有低下頭準備挨訓


這兩個不知道身分的人

用力撕扯下衛生稽查員所有的臂章胸章,甚至上衣的口袋


這一幕讓人看了很生氣,欺人太甚

我走進店裡去,大聲質問:你們是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