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瑞里螢火蟲 之 幼葉的林

當天住的這間民宿「幼葉的林」,算是因為對這個七八年級生組成的3014團隊感到好奇,加上又有折價券所以決定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其實在網路上看到房間的時候,覺得牆壁的橘色跟粉紫色配得很突兀,但是一到現場又覺得還好。或許是因為家具跟擺設大多使用木製跟竹製品,橘色的突兀感變得比較容易接受,再加上山區真的比較清冷,會顯冷的粉紫色的面積不要那麼大片也好。

接待我們的人就是3014團隊的其中兩位,不過因為每個成員都輪流值班,所以兩天遇到的是不同人,不過都很輕鬆親切,很像去借住家裡沒大人的同學家的感覺。

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地板有點不是很水平,而且門框似乎跟著有點變形,所以浴室門跟房間門都有點難開關。加上現在老骨頭,習慣睡獨立筒或記憶床墊,還會挑枕頭高度跟軟硬。被崩山落石嚇了一整天之後的驚疑,跟偏硬的床枕,讓我當晚睡得不是很安穩。但是我旁邊的人照樣睡得很熟 m(_ _)m 所以房間舒不舒適真的是因人而異...

然後因為窗簾是淺色的,所以當早晨的陽光從四面八方...咳...從兩面大窗戶照進來的時候,房間裡充滿了 不讓你睡~ 的朝氣,還沒睡飽的我也沒辦法再賴床了...Orz...

這樣也好啦,要賴床回自己的豬窩賴就好,都大老遠跑來阿里山了,當然要把握時間出去玩!



我們對面的房間是和式六人房,我一向很難抵擋傳統日式紙拉門的魅力,但是隔音會比較差,床鋪大概是用鋪被子的,如果是以前還在當窮大學生的時候,我一定搶訂這一間下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去若蘭山莊看完螢火蟲,回來的路上,遠遠的就被從竹牆透出來的燈光吸引住。



民宿提供晚茶(或下午茶),嘉義名產方塊酥 + 香糖茶或咖啡。香糖茶是用蔗糖沖泡的,有原味跟薑味。

雖然夏天外面蚊子比較多,而且晚上看不到風景,但是吃東西的氣氛很重要,所以就決定待在民宿外面用竹子搭成的竹棧吃晚茶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民宿準備的早餐是黑糖饅頭夾肉鬆蛋 + 香糖茶或咖啡。

如前所述,吃東西的氣氛很重要,在家配電視,出外配風景,而且白天蚊蚋沒那麼多,當然更要拿到外面的竹棧來吃。

乍見早餐時,我一點胃口都沒有,因為小時候早餐被逼吃饅頭吃到後來一見饅頭就怕,當時還打算把肉鬆荷包蛋挑出來吃就好。不過或許是因為環境優美氣氛佳,這個黑糖饅頭夾肉鬆蛋也真的還蠻好吃,竟然就一口一口吃光光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