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宜蘭烤鴨宴

魔鬼味蕾人說要去宜蘭吃烤鴨。我本來以為,是去宜蘭的某「老店」吃烤鴨,心裡浮現的是類似燒臘店之類的畫面,結果到了才知道,是一家五星級飯店裡面的「餐廳」.... 囧rz...

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踩在地毯上的腳還有點遲疑要不要繼續走進去,幸好今天沒有野外放生的踏青行程,才沒有穿黃掉的舊T恤還是鬆掉的運動褲來。

晶英酒店(其實我覺得這個名字有點不妥,不知道為什麼)是宜蘭市唯一的五星級飯店,位於市中心的新月廣場,看起來真的很高檔氣派,的確有五星級的FU。「烤鴨宴」是紅樓中式料理餐廳推出的,有分三吃(988+10%)、四吃(1188+10%),這樣一桌大概十個人左右,再點一些小菜點心之類,據說一個人平均約三百多就可以吃飽了。當然我們本來都還是半信半疑,不過最後結帳證實是真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市面上出現櫻桃鴨,我猜是這兩三年左右的事情吧。第一次是在阿官火鍋店吃到櫻桃鴨藥膳鍋(肉不錯,湯頭還算可以),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鴨肉肉質紅嫩如櫻桃,也有人亂猜是用櫻桃養大的(這樣就太好命了吧)。正確答案是引進英國櫻桃谷的鴨子,住在宜蘭三星鄉的好山好水,用進口玉米穀粒飼料養大的。

Photobucket

嘖嘖嘖,連 Menu 外皮都是用華麗的錦布包的,上面的圖案還摸的到立體的質感。



Photobucket

我們點烤鴨三吃,帥哥服務生將冒著熱氣的烤鴨推出來之後,就等大廚過來現場片鴨,不是推回去廚房躲起來片喔!,大廚一邊片,服務生一邊介紹,然後又立即先為大家各捲好一份,這樣待會才不會搶到撕破 麵皮吧 XD

不知道帥哥服務生現在適應像記者會一樣被大家圍著拍照的感覺沒?X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包烤鴨的麵皮在製作時就先混了宜蘭三星蔥,雖然麵皮變得很漂亮,可惜蔥熟了,那股微嗆醒脾的蔥味就不見了,所以我們都還是要了生蔥段。餐廳也提供了裹麵粉再炸到金黃色的炸蔥段給不敢吃蔥的人,不過一樣沒了蔥辣味只剩蔥甜味,裝飾的意味比較大。

沾醬是以傳統的甜麵醬加入味增調和。同桌有人認為不夠味,還是傳統的甜麵醬比較適合,我是覺得都可以啦,沒有他講的那麼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等烤鴨片好又包好,恐怕大家會餓到受不了,幸好其他的菜已經有些上來了。有人覺得那盤鴨胗很棒,但我覺得鴨胗普通而已。(奇怪,我沒有看那個人不順眼,只是怎麼剛好有些意見不同 XD,不過畢竟今天我是被攜伴參加的人,我會乖巧地不發表意見的 :P)。我比較愛涼拌洋蔥豬肉。這樣也好,大家才不會跟我搶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他們的白韮銀芽鱔魚很棒,也不會太油或有水管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鴨鬆加了蘋果絲跟豆芽菜下去炒,爽口不膩,味道又夠,我跟魔鬼味蕾人都覺得這道鴨鬆很棒!後來沒生菜了,直接吃也不錯,只是會有點鹹。

ps. 他們的菊花普洱茶也還不錯,清爽去油膩,也順口潤喉,算是打破我過去對普洱茶的偏見了,而且茶壺下有燃蠟燭的保溫座,所以茶水不會太熱,也不會冷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邊是單點菜色時間。印象比較深的是右下角的腐皮蝦仁,蝦仁很滿很甜,但是腐皮真的蠻油膩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概是怕沒吃飽,所以中途加點了「海鮮煨麵」(左圖),海鮮煨麵雖然不錯吃,但是因為先吃了煨麵,所以後來才上的鴨骨湯(右圖)反而讓我覺得很膩,鴨骨湯頭看起來很濃,但我的舌頭已經分不清煨麵跟鴨骨湯,我只想撈花椰菜來吃,湯只喝了幾口就被我放在一邊了。



============================= <花絮> =============================

當我們吃到半飽,隔壁桌的烤鴨也正好端上來,坐不住的小男生已經開始不安分的亂跑了。他居然湊到別人的鴨子前,看看又聞聞那隻鴨子,一副跟大廚很熟的樣子開始聊天。服務生趕緊過來哄騙帶開小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但是沒有用,服務生又去忙的時候,小孩子又湊到鴨子面前了。Photobucket

而且這次離得更近。眼看小朋友就要伸手染指到鴨子的時候,這麼緊張的局面,真虧大廚好脾氣,沒有忍不住揮刀把小朋友趕走。

(其實他真的有摸到鴨子頭... 囧,但是我不是他媽媽,也不認識他媽媽,所以不好意思去把小孩子抓回來)

Photobucket


然後,當 far far away 的那一桌也端上烤鴨的時候,小朋友又跑到 far far away 的那一桌,繼續趴在鴨子的前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