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開箱 - 電暖爐

從以前還在鬼城當窮學生的時候,電暖器或電熱毯對我來說是個遙遠而且不需要的物件。這裡是四季如春的台灣耶,用什麼電暖器咧?!少年人身體又沒那麼虛。

後來漸漸老油條了,年少的熱血都冷凝了,體溫太低會直接進入冬眠模式,拿狼牙棒K也K不醒,只好花錢消災,零用錢東湊西湊的擠出六百元,在B&Q買了一個像玩具一樣的小電暖器。有多小?小到我可以塞進背包帶著上司馬庫斯,小到我可以抱在腿上當懷爐。

其實我還蠻喜歡那個小電暖器,雖然它太小以致於烘肚子的時候腳會冷,烘腳的時候手會冷,但是它不像吹風機那麼容易燒壞。可惜它追隨著鬧鐘的命運,一起在某個冬天的清晨殞落了。

後來我在各賣場中尋找類似的機型,卻發現那個方形小電暖器已經轉型成寵物專用的暖氣機,而我自己也不再是昔日那個窮學生,於是我沒有絲毫戀棧地,微笑地放下它。我想待會兒應該會有一個極需這種便宜又好藏在宿舍的窮學生過來買走它,而我則是走向另一區直立式的陶瓷電暖器。
雖然已經有幾個中意的機型,但是基於天性懶惰,能拖就拖,一直沒有下手買,照今年十二月太陽還會熱醒人的情勢來看,說不定不小心就到夏天了,那我也不用太早買來"定牒"(台語)。

買東西跟fall in love這些傻事一樣都需要衝動,一直到元旦這波寒流來襲,我跟朋友出門吃飯時被冰到了,回程才發狠想直接殺去電器行扛一台回來。However(<--我寫病歷寫瘋了嗎?),當天大家都玩累了,無法如願。

到昨天,下班之後,雖然得頂著晚上九點的寒風,帶著幾許不爽跟某個愛擺爛的同事分在同一個team的心情,我決定買台電暖器享受一下,才不要連下班時間都得忍受寒冬的猖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大概只站在展示區看了一分鐘,就決定把這台帶走(比我在便利商店挑飲料還乾脆)。

看看,時尚的流線外殼,還有懶人必備的遙控器,以後我就可以窩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裹毛毯Photobucket不用離開溫暖的沙發就可以調整溫度,多好啊~ Photobucket

喔喔,還有負離子功能,那這樣我就可以省下幾千塊不用去買洗馬拉牙山的鹽燈囉!

嗯嗯...不過操控面版看起來太簡單,不夠複雜,少了點高科技的 fu,為此還寫篇開箱文實在有點小件多怪(不會啊,電暖器看起來還蠻大一件的...)。不過看倌要是能瞭解,買一台高級電暖器是個長期受寒害之苦的人的多 年企盼,或許就能體會我想抱著電暖器喜極而泣的感動了。

咦...這樣我要從此改名叫荒山暖月嗎?說到這個,最近有個朋友MSN的副狀態跟我的副標題很像很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該不會想偷竊我的blog吧.....不過我的blog有什麼好偷的......(murmur)....

一邊開箱的同時,一邊的電磁爐上正煮著麻油雞。聞著麻油雞的香味,吹拂著和煦的暖風,我必須說,科技真的始終來自人性啊。






  • 留言者: Web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21:48:29
好巧! 前年我才買壹台一模一樣的電暖爐送給小劉耶,挑了一陣子,這台真的不錯用,算你有眼光。

---------------------------------------------

版主回覆:


呵呵,我的眼光精準啊,所以看一分鐘就下手了,而且只花兩千多,比舊甘辛賣的便宜五百元...

那個紅酒也是啊....唉,下次想喝要等好久...






  • 留言者: 茶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13 08:36:52
=_=" 我也想買一台,但是真的會暖嗎?? 在大空間
使用的話,會暖嗎?? 一直對小台的沒信心耶,
給點心得吧。

---------------------------------------------

版主回覆:


以這一台來講,我是人在書桌旁,就把它放在書桌旁,睡覺就把它立在床邊。雖然房間其他角落可能還很冷,吹到熱風的身體卻很快就暖和了。我房間大概七~八坪,一個人在房間裡用這一台就差不多夠了。不過這幾天嘉義降到六度,有一點點左邊暖、右邊冷就是了。

大坪數的話,你可能要找葉片式的才會比較夠力。我沒用過,據說缺點就是熱得比較慢(大坪數難免嘛...),但也聽一個最近很閃的朋友說,八葉的就很心滿意足了。





  • 留言者: Iris
  • Email: iris_yzlin@msn.com
  • 網址: http://www.irislin.idv.tw
  • 日期: 2009-01-22 15:35:14
咦?! 還可以煮麻油雞!!!這一台多少錢呀,好想買喔~~
我也很怕冷,看這篇文章讓我對電暖器多了點信心呀!!

對了,明天起(小年夜)要變冷了,保重+保暖呀~~

新年快樂!!

---------------------------------------------

版主回覆:


XD
我還沒試過用電暖爐煮麻油雞,這個有點技術上的難度,等我研究出來再來貼一篇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