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夜市

吃飽喝足了之後,當然就是找各地方去逛逛啦!

這個夜市跟一般的夜市很不一樣,這裡不會有鱔魚意麵,但它多的是巧思跟創意,少的是從工廠批發出來的撞衫商品,這裡是高雄的創意市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就在高雄市的文化中心外圍,每個禮拜六晚上都會有創意市集。一開始是因為聽朋友說這裡有很多特別的飾品而來的,一來之後卻發現這裡有更多寶物值得去挖掘。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首先是這個...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就姑且叫錦布卡片好了.....

卡片外面包的圖案有的可愛有的古典,形狀大小也不太一樣,拉開緞帶,打開卡片,有的展開就像卡片一樣大小,也有可以展開像奏折一樣的圖畫書。裡面的空白頁,可以自己揮灑,也可以請女老闆幫妳彩繪(不用加錢喔!)。

右邊是已經畫好內頁的卡片,看著海洋的呼喚,又讓人想收拾行囊搬家到蘭嶼去了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再來這個,有手工拼布包,也有這種能防水的小拉鍊包,當筆袋當化妝包都很方便。布料的質感,在視覺上就很親切舒適,圖案的設計也讓這些小拉鍊包跟其他夜市裡賣的批發包包與眾不同。

如果我沒弄混,這一攤老闆的BLOG應該是Mm*幸福手作



然後咧,當然就要看我一開始的目標飾品啦~

創意市集裡各種手工創作的串珠貝殼琉璃你想得到的項鍊都有,然而因為我的目光總還是會被亮晶晶的東西吸引過去,所以就停在一攤銀飾的前面。

雖然知道白金的價值遠高於銀,但是我還是喜歡銀飾的色澤質感。這個攤子的銀飾裡有些鑲了半寶石的礦物,曾經立志朝女巫界發展,收集過一陣子水晶礦物的我,看到這些青金石、碧璽的也更加有親切感。

可魯看到這一攤也說要買個銀飾,值班的時候戴著,希望可以銀銀沒事。雖然是迷信,但是聽到這句話,也讓我打算找個銀飾在值班的時候戴著。這時我隨手拿了店家的名片,叫「銀銀美戴指」,啊啊啊啊,老闆,你們的名字實在取得太好了啊,衝著你們的名字,我非得買一條來保平安不可。眼看今晚第一敗應該就是在這裡出手了。

看著造型別緻的各種戒指還有項鍊,每個都很想要帶走,心裡實在很難下決定。挑著挑著,拿起了裡面相對來說比較沒有特色的一條項鍊,是一塊有裂痕的白水晶鑲在方形的銀框裡面。心裡暗想,真是可惜了,造型不特別就算了,水晶還有一道裂紋。

老闆隨著介紹說,這塊水晶是他特地挑的,它的裂紋很特別。

我想,這個裂紋又不是白幽靈,更不可能是金字塔,難道是摻了鈦金在裡面,沒有啊~ 莫非老闆誤以為這個是白幽靈,「老闆,這個裂紋可不是白幽靈喔...」

老闆:「不是不是,你看,這道裂紋的地方,下面是一條蜿蜒的河流,上面掛了一道弦月,這個我可是特地挑的...」

聽起來像是塔羅牌Moon的圖案,我看看,靠腰,真的有一條河跟一彎月亮........

Photobucket

雖然本人打著荒山冷月的名號,跟這個荒川冷月並不完全match,但是我今天不把她買下來,怎麼對的起我的藝名,萬一被別人買走我會甘心嗎?越想我手越放不開,莫非這是命中註定遇到妳的嗎?

老闆,我就買這一條....(@#$%...我的錢還真好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如果你以為男生來這邊沒什麼好逛的就錯了,這一攤的鋼鐵藝術創作可是男女老幼都喜歡,攤子前還豎了一塊牌子「請隨意把玩,損壞作者負責」,許多人就流連在攤子前研究把玩各種創作,還不時發出驚喜之聲。老闆邱嬴洲有個「鋼鐵達人」的封號,在28歲的時候就以「螺絲演唱會」獲得第一屆全國焊接協會「金屬創作比賽」金牌獎。

原本是冷冷冰冰的鐵釘、螺絲,經過老闆巧手打造之後創作出來的人物或動物居然都隱約帶著點喜感,有的關節還能動,真的是超酷又超可愛,而且這在別的地方絕對看不到。有些比較大型的模型雖然也要上千元的價格,但是看到那樣不知要花費作者多少心思的精緻創作,花幾千元能買來 自己私藏 送朋友也都算非常划算了。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的邱嬴洲創作的機車模型

鋼鐵達人邱嬴洲先生的手機:0929-392-181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然後還有這一家熱鬧滾滾、不斷發出許多噪音的攤子,賣的是吸管創作。

其中有經典的粉紅豹,龍,最受大人小孩歡迎的是這隻栩栩如生的毛毛蟲,不但可以讓牠像真的毛毛蟲一樣伸縮蠕動,還可以吹出嗶嗶嗶的 噪音 聲音,價錢又便宜,幾乎是每個小朋友人手一支。雖然很吵,但是其實我拿到的時候,也忍不住給它嗶嗶個幾聲。



才沒逛幾攤,卻已經快到熄燈的時間,眼看又有一攤吸引了我的目光,尤其是那隻美麗的鎮攤之貓,所以我顧著先摸貓跟拿名片,卻已經來不及拍照,這家店是 快樂生活 樂在手作


然後咧,還有......ㄟㄟㄟ,我還沒逛完啦,怎麼燈通通關掉了啦!呴!我現在先轉移陣地,下次我要再來搜刮寶物啦!





  • 留言者: Iris
  • Email: iris_yzlin@msn.com
  • 網址: http://www.irislin.idv.tw
  • 日期: 2009-02-03 15:27:26



好心的Coolmoon呀,能不能告訴我這夜市的詳細地點?因為月底剛好要去高雄玩耍,正愁不知去哪兒逛說....^_^

---------------------------------------------
版主回覆:



 每個週六晚上,創意市集就沿著文化中心四周的紅磚道擺設,所以妳只要找到五福路上的文化中心就可以了(目標很大很好找)

高雄市文化中心:
電話:07-222-513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ㄧ路67號  

另外在文化中心旁邊的巷子裡(廣州一街)好像有不少畫廊或是富有藝文氣息的餐飲店。我去過一家叫「自然之島」的店,有簡餐飲食、藝術展示、還有不少好書,個人大推,等比較有空再來貼自然之島的照片。




  • 留言者: Iris
  • Email: iris_yzlin@msn.com
  • 網址: http://www.irislin.idv.tw
  • 日期: 2009-02-04 11:49:11



哈哈,謝謝啦,真是詳細~~





  • 留言者: P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17:34:29



所以你還是沒有改叫荒川冷月啊XD

---------------------------------------------
版主回覆:


如果要改的話,不知道該改荒山暖月(請見電暖爐)還是荒川冷月才好。

為了公平起見,就還是不改了...:P



  • 留言者: 嬴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23:28:02



哈~無意間打了自己名字.發現竟有好心人仕報導.謝謝啦~
我沒有聽力障礙.而家裡也不是開鐵工廠.沒關係~已經習慣了媒體想像空間.(目前於某家上市公司擔任機械維修)
業餘時間喜歡創作屬於自己作品.擺攤純粹興趣.所以很多作品是非賣品.
喜歡在公司上班.因為上班可以偷懶摸魚和聊天互動.而回家只能獨自在工作桌專心創作.(沒幾個同事知道我會創作)
擺攤時很快樂沒有經濟壓力也不用收攤費.(高雄市文化局贊助).因此總是安靜坐在現場.不喜歡推銷兜售.願民眾們能靜靜欣賞.對自己而言它就是屬於我的展示空間.
為什麼寫"請隨意把玩損壞作者負責"?因為有次去百貨公司看到金屬作品...就這樣忘情拿來欣賞.結果當場被氣急敗壞櫃檯小姐"先生難道你沒看到上面寫請 勿觸碰嗎?而且東西很貴你要買嗎?"當下感覺真的很糟.正因如此.寫了那些標語.希望自己作品與大家互動.即使玩壞掉還可以焊接回去.若壞掉只能怪自己技 術不好.不是別人問題.
歡迎週六下午來趟高雄文化中心感受這裡氛圍.每個月單數週我會出現在那裡.有很多人創作比我更棒.期待大家慢慢欣賞.也給予他們鼓勵.當經過我的攤位時.只要欣賞不要買.畢竟賣出去後下班還要回家創作.唉~自己實在太懶了.無論如何還是謝謝您的欣賞與報導.掰~


---------------------------------------------
版主回覆:


啊啊啊啊..............果然我記性有問題呀....Photobucket
真是不好意思!
我看到那篇關於聽障的報導應該是講其他創作者的,但是因為那一位也是創作鋼鐵創作者,所以就把你們兩位混在一起了。
立刻來去修改文章是也.....




  • 留言者: 嬴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3 23:28:02



沒關係啦~那位是林良材先生.(住在台北)
他的作品是另一個超凡境界.
曾與他會過面彼此之間以紙筆溝通.
他的女兒也是聽障所以他作一件不朽作品將來要當他女兒嫁妝.
抱歉~因為擔心有人詢問作品或下訂單所以沒有設立部落格.
很滿意目前人生{悠哉樂活.知足常樂}
對了~手機號碼可以留著.但擔心打擾家人請幫我把個人家裡住址還有電話刪除.謝謝囉~

---------------------------------------------
版主回覆:


係地,立即刪除完畢。

ps.那些機器玩偶真的很可愛耶,叫我忍著不要買你的作品實在很難,這一點就恕難從命了啊~




  • 留言者: 蛇蛉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20 21:18:42



過年回婆家就在文化中心旁邊
因為白天都出去野外
晚上回家也累了
一點也不想出去逛
原來也這麼多好玩的東西
謝謝介紹

---------------------------------------------
版主回覆:


高雄很多不錯的地方呢!
這幾年多了很多舒適又不用花大錢的去處,越來越有文化之都的感覺。 






  • 留言者: ha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7 00:36:49



ㄏㄏ
我是銀銀美戴指啦
謝謝你的介紹喔
沒有沒有
你的錢很不好拐ㄟ
超會挑東西
眼光又這麼好
還殺很大啦
獨一無二的就被你帶走了
你買走後
過了兩個星期就有人再問那條項鍊
因為之前他看過不過當時沒買
想了一個月那項鍊時時浮現在他腦海
等他再來時
很抱歉
被美女帶走囉
你看看
^-^
現在文化中心星期日也有囉
時間與星期六一樣
還有我的銀飾有終生保固
維修與清洗都免費
我不定時會上天母擺攤
有空可以再來逛逛
過兩天5/28.29端午節的假期就在天母喔
謝謝啦

---------------------------------------------
版主回覆:


 Photobucket 居然一個一個老闆都找上門來了...

那個,Hank先生,天母雖然不大,要找到你的攤子也不容易捏,你是擺在哪裡啊?可以告知詳細一點的位置嗎?

ㄟ逗,改天再去你攤子逛逛,廣告佣金我們面談就好...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