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跋山涉水

遠方的雷聲毫無阻礙地在整片平原上轟轟作響,誇張的像電視劇裡用鐵板製作出來的配音,閃電則像裝在大地之上的日光燈管,明明滅滅,並描繪出平原上稀少的幾棟建築物剪影。沿著建築物淌下的水流不斷地灌進某種金屬排水管,咕嚨咕嚨,再急速地匯流湧進大排水溝中,咚咚咚地傳出吉他的共鳴箱的聲音。

隔壁市鎮裡有一間小廟的屋頂被雷擊破,另一個隔壁則是有龍捲風襲擊,倒了一整排的磚牆,那晚,正好逢上農曆七月鬼門開。





對嘉南平原,我一直有種錯誤的印象,以為這塊台灣的糧倉,總是萬里晴空配上一顆炙人的太陽,偶爾下點小雨滋潤一下,少有陰雨綿綿的潮濕季節。

但是,我錯了,像是要徹底顛覆我過去對這塊平原的印象,這場豪雨已經連綿下了一週。偏偏這裡沒有騎樓跟地下街可以讓我躲開外面惡劣的風雨跟路況,幾乎每天出門都得被這樣的天氣惡整。



先是大前天下班時,冒著風雨跋山涉水,no,更正,是涉過兩堀臨時池塘跟一條臨時小溪,沒有山要跋;在坑坑洞洞的路上一手撐著傘一手牽著腳踏車,龍頭左右亂扭的腳踏車往我腿上惡狠狠撞了幾下。向來自認為皮粗肉厚,小腿肌肉還堅若磐石的的我,竟然這樣就被撞出三大塊血腫。腫塊在筋肉間隆起,隔著皮膚隱隱透著紅紅紫紫的漸層色。嘿...眼影如果畫成這樣還蠻不錯看的耶,只是也有可能被不懂欣賞的人說是家暴就是了。

不過還真是上天疼愛,這三塊血腫剛好都落在居家外出常備實用良穴上,最大的一塊在豐隆穴,可以去痰濕,是減肥的重要穴道;一塊在血海穴,治月經不調及痛經諸症;一塊在三陰交頂端的漏谷穴,治腹脹腹瀉。有意願也弄幾個血腫在居家外出常備實用良穴的人請私下跟我接洽。



又因為孤芳自賞的宿舍區裡沒有商店,不用上班的假日,被雨困了幾餐之後,彈盡援絕,逼得我們得趁豪雨停歇的空檔,突圍外出覓食兼補充糧草,然而雨才歇十分鐘,在回程時又開始下起豪雨,被淋濕的瀏海就一束束地貼在眼前,衣角滴滴答答甩著水珠。

雖然我一直覺得淋雨很好玩,但是乾糧如果變成泡水糧就不太好玩,只好一路飆腳踏車,結果是滑壘衝進目的地,順便讓我一件舊長褲變新短褲。



ㄟㄟ....怎麼好像過的很悲慘,哎呦,我本來是想寫炫耀文的說...



離開了人口稠密的都市,雖然沒有捷運,公車要等很久,要買個食物也要跑很遠,但好處是,居住的空間變得非常寬敞,這是過去的生活所享受不到的。

在自己的房間,我有一張King-size的床,一個三米高的落地窗,陽台外面還有一大片沒有建築物遮蔽的遼闊天空,可以看著月亮升起,高掛於無雲的夜空之中。

晴天的時候,朝東的落地窗則剛好讓我整張床都曝曬在晨光下,依照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豔陽威力,如果有那個好命可以賴在床上做日光浴,到上午八點時差不多可以烤到黃金小麥色的程度。

傍晚之後,紫外線的氣焰不再,輕裝騎著腳踏車出門吃飯,穿過林蔭大道,悠然自在地騎車吹晚風,空氣中是青草被蹂躪後的西瓜味,也可能是被陽光烤曬之後的青草茶味,偶爾會摻雜一陣牛屎味。



這裡之前一直都是晴空萬里的豔陽天,但是敝人實在很怕紫外線,出門前必花上一段時間擦防曬(油膩膩的好討厭),再包一件外套(好悶熱><),白天出門實在是一種痛苦折磨。最近大雨下不停,陽光沒那麼強,氣溫也清涼怡人多了,但是路上到處積水成池,衣服怎樣都曬不乾,傍晚也不能騎腳踏車出去玩,竟然讓我開始有一點點想念前一週紫外線超危險的天氣。不過這裡的天氣實在太極端劇烈,夏天的大太陽可以熱死人,下個雨就豪雨下不停,冬天還會出現最低溫,這.....還真是修練咧.....



======================================================================
8/17補上客廳照片三張

上月底剛到宿舍時,客廳陽光清純的模樣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昨天小精靈送來了一大堆食物,這一桌子的東西好像在中元普渡啊~ XD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 留言者: la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03:49:20
妳有紫外線恐懼症,哪有日光浴的命啦~





  • 留言者: la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03:54:58
妳優~還是多準備一些戰備糧卡要緊啦!
這波颱風狠的還在後頭,請多點憂患意識好麻?我不想看妳上頭條捏(XX醫院醫師餓死在宿舍)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11:57:14
餓死 XD 這是我媽最不擔心我的事,即使我在荒郊野外

不過其他人就很難講了,尤其是越投入工作的那些人越可能不小心把自己餓死
所以XX醫院早有自知之明,每個月月初都會來.....宿舍補給乾糧泡麵,
但是這個月我們引頸期盼著,自己都不敢買太多,總覺得下一秒它們就會出現在眼前 Q.Q
結果是拖到昨天才來,所以之前的豪雨才會讓我們斷糧

現在甲飽飽等風颱來... XD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12:18:53
>妳有紫外線恐懼症,哪有日光浴的命啦~

是的XD
所以我已經取消室內日光浴這樣服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