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樂生‧飲食‧半日遊(二)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前幾次來到亞比法式蛋糕,整家店裡都瀰漫著誘人的蛋糕香味,就讓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來吃吃看。這家店從十吋八吋的大蛋糕到精緻的下午茶小蛋糕都有,也提供下午茶($99):任選一塊小蛋糕+現煮研磨咖啡(曼特寧的豆子)或果茶(好像還有奶茶-)。




點了蛋糕「沙哈」、「朱古力」,一杯果茶,一杯咖啡。


天啊!這家的沙哈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哼~亞尼克算什麼~)甜度剛好,多層次的豐富口感使巧克力濃而不膩,蛋糕的秘密在於加了許多包裹一層脆巧克力的南瓜子,如果吃喜歡巧克力蛋糕搭配堅果的人,絕對不可錯過如此夢幻逸品!


朱古力做成金字塔造型,外表黑的發亮,巧克力很厚很濃,可惜我們吃不出是用了多高級的巧克力原料,而且口感沒什麼變化所以容易感到膩。


果茶用茶包現泡,讓人感覺有點不夠誠意,但是其實還不錯喝。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咖啡的部分請到金愛嘉本人發表感想。喔,要先提一下金愛嘉的資歷,金愛嘉曾在星巴克打工,其間還曾當選星巴克最佳店員(正確名稱忘了)


金愛嘉:「咖啡一上桌,淡淡的咖啡香味先撲鼻而來…不怎麼令人驚豔的第一類接觸…不懷抱任何期待的舉起杯子,把咖啡杯湊到嘴邊,濃郁而內斂的獨特香氣直衝腦門~~~洗淨一整個下午的煩熱腦昏…」


「輕輕啜了一口,讓他們在舌面上窩著,舌頭上淨是輕巧溫和的觸感,不同於非洲大陸的咖啡豪邁奔放;他們是清新,彷彿沒有重量似的讓人感到放鬆,嗯~~~好適合這樣的一個下午。」



店裡還有造型可愛的生肖蠟燭跟星座蠟燭,所以我們又玩了起來 :P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離開蛋糕店,回程路上順道去買手工蔥油餅


手工蔥油餅店沒有招牌,只有騎樓上掛了一條促銷冰豆花的紅布條。平常休息時間老闆會拉下門在裡面準備下午的材料,不過幸運的話,即使休息時間,老闆也會熱情地現揉麵團煎餅給我們。


熱呼呼的蔥油餅剛拿到手,金愛嘉就迫不及待地在店旁啃掉一半,連騎車等個紅綠燈都想拿出來繼續吃。讚不絕口的金愛嘉補充說:台中也有一家必吃的蔥油餅,那一家是麵皮超好吃,這一家則是醬料超好吃。


蔥油餅除了原味($20),還可以加蛋、加培根、火腿,還有加拿大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作的豆漿(小杯$12)。不像有些只是把加蔥的麵皮煎一煎就冒充是蔥油餅,這一家的蔥油餅有做出多層香酥又有嚼勁的口感,光原味就已經很好吃了,醬料(多種可選)也是調的剛剛好、抆的剛剛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回程時順便去加油站幫小藍補給油料,加好油,跨上車,出發!誰知金愛嘉卻囧囧地回頭對我說:「又發不動了…囧rz」


怎麼會?才加個油而已耶! T____T 沒辦法,把明年的運動量也使出來發動小藍吧!可是還是沒有用,兩個人都已經踩到帖腿了,沮喪地站在小藍旁邊,無語望青天。


此時幫其他車輛加完油的服務員晃回來:「發不動嗎?」「嗯!」原本我們正等著服務員伸出援腳,但他卻不伸腳,只伸出手雲淡風清地轉了一下了車鑰匙:「好了!」


我與金愛嘉對視了兩秒,接著開始毆打金愛嘉…


後記:


我:「噯…妳那天拍的照片可以給我嗎?我想要貼到部落格去…」


金愛嘉:「好啊…可是放上去的照片…」


我:「放心,我不會把有拍到妳人的照片放到網路上去的…」


金愛嘉:「不是,我是要說…請挑把我拍得比較美的那幾張…」XD


  • 留言者: la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03 03:21:15
幹麻一直換背景啊???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03 03:34:10
被發現了 ㄧoㄧ

刺青都下檔了,輪家家裡也該換新壁紙啦,

啊妳幹嘛半夜不去睡覺在這邊看我換裝潢咧...





  • 留言者: la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03 03:56:29
手賤啊...就按了...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03 15:45:24
lala阿記啊... XD





  • 留言者: sam
  • Email: sam-12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8-02 21:51:26
拜託!可不可以告訴我亞比蛋糕的地址!感恩不盡!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3 21:39:14
ano...歹勢ㄚ...我沒把地址記下來...
只記得是在龍安路,丹鳳國中的隔壁,所以地址應該是龍安路70號吧

你可以參考這裡的地圖http://www.oikos.com.tw/losheng/index.html
在媒抗版的飲食地圖上面有把亞比蛋糕的位置標示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