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Misty Rain

星期天深夜裡上網訂的音樂CD,總算來得及在我去高雄之前寄到手上。

抱著一疊CD回到宿舍,都是很久以前就想買的CD,要從哪一張開始聽呢?


「我的海洋」那是去年去過墾丁之後,就想過要買來當朋友生日禮物,不過朋友的生日已經早就過了,也早就買其他的禮物送了。所以這一張就留下來給自己當作墾丁的回憶。



「櫻花雨」從六七年前在同學的宿舍聽到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音樂裡聽得到那滿山飛舞的櫻花雨,可以醉倒在櫻花瓣鋪成的溫柔鄉裡。

「夏天來了」螢火蟲跟雀斑貓在鋼琴上跳舞,跳出山中的夏夜溫度,有星星在微笑,有含羞草在眨眨眼。

「Misty Rain」溫柔含蓄的感傷,像雨滴輕輕敲打在玻璃窗上,簡單的鋼琴音符,卻讓人流連佇立無法離開,那正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婉婉地向你訴說。

「赴宴」故事如我少年時曾經夢想的,隱居在深山裡擁有自己的森林花園,讓這片土地充滿盎然的綠意。


就先聽「Misty Rain」吧!


剛剛走回宿舍的路上,有幾朵白色重瓣的梅花淒清地開在枝頭。

山上是很冷,但是還不能讓梅花盛開。


一步一步緩緩地踏著,再過幾天,我就要離開淒冷的林口到溫暖的南部去。
只是行李不知從何整理,沒有個頭緒。


只剩一天,我和那個人相處的機會只剩一天,然後,也許是如參與商一樣,一輩子再也見不到面。或許,我偶爾可以從茫茫人海中聽到他零星的消息,但是只能在這幾天的記憶裡尋找他逐漸淡去的身影。


再也見不到他了嗎.....

應該再也不可能見到了吧?

心裡的惆悵跟雨滴一樣落下,外面並沒有下雨,那是落在鋼琴的音符上。

Misty Rain,正好就是這幾天心情的歌聲。


但是這一切是我自作多情又強作愁吧?

其實我應該可以很理智地嘲笑自己的墮落,阻止自己不再去想他。

何必聽這種感傷的音樂讓自己沈溺呢?

我並沒有對他投入那麼多感情,相見恨晚又不敢改變什麼就不可能是我的。

他也從來沒為我付出過什麼,我們終究只能算是錯身而過的陌生人。

想那麼多,其實都是自己害自己神傷。



應該去看一部讓人感動落淚的電影,好好地哭一場,把庫存的眼淚清光

那麼,想到他應該就不會有想哭的感覺了吧....。


  • 留言者: bret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8 02:38:00
好喜歡這篇喔



配上Misty Rain



『就先聽「Misty Rain」吧!

只剩一天,我和那個人相處的機會只剩一天,

然後,也許是 

如參與商一樣,一輩子再也見不到面。



再也見不到他了嗎.....



我再也不能見到他了嗎?         』



讓我的心中有種緩緩飄落細雨的慢動作感

節奏一聲一聲,安靜而沉穩

不禁傷感了起來..



妳知道嗎?

就是那種在雨夜裡昏黃的房間

隔著窗戶聽著敲在屋簷上的雨聲滴滴答答

想著一個很遠很喜歡的人

靠不近他

那種感覺。










  • 留言者: coolmo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2 05:00:00
的的確確就像你寫的:

就是那種在雨夜裡昏黃的房間

隔著窗戶聽著敲在屋簷上的雨聲滴滴答答

想著一個很遠很喜歡的人

靠不近他

那種感覺。



我大概真的很愛把悲劇性格發揚光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