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8日 星期三

不必值班的晚上

實習的生活,已經邁入第八天

遇到不必值班的晚上就好開心,彷彿是與久違的幸福重逢

用力推開積滿塵土的窗戶,掛在窗邊的風鈴就跟著輕輕搖了起來

視線前方都是低矮的房子,所以我可以享有一大片天空

正前方的上弦月劃破黑中帶紅的天幕,掙出一道銳細的光亮,聯想起開刀房的縫針...



倚在窗邊,吹拂溫暖潮濕的夏風...

夏天耶...真的是夏天...

雖然今年我不敢奢望去海邊玩,但是夏天還是照樣來了

整天待在空調室雖然很清爽,但是也會想念夏天裡豔陽高照、汗水黏膩的感覺

想去泡杯茶或咖啡來喝,但有空有閒時,只希求能睡睡一頓粗飽,

既然沒有睡到自然醒的好命,只好無奈地放棄咖啡因飲料

沒有紗窗,很方便我直接把身體靠在窗軌上,但這樣開著窗也很容易引來蚊蟲...

這裡七樓...蚊蟲您慢飛...好讓我再倚一下吧......

即使連窗軌的塵土都厚得能種菜了...
右斜對面的小廟裡燒著金紙,火光輝煌地跳躍

左斜對面的motel燈泡牆玩著波浪舞,一排接一排地發光

神秘飄渺與華麗頹廢的光芒各據一方
自從開始實習之後,在理想規則與職場人性中擺盪

為的只是讓自己日子好過一點...結果卻總是顧此失彼...

該軟該硬?該打混還是要賣命?什麼話能說?事情該怎麼做?

不說,也有人幫你說,自己又怕得罪人想裝作沒這回事

同一件事可以有很多種解釋方法,從某個角度來說,其實錯不在他而在我

保持舒適又衿持的姿勢倚在窗邊,怕窗軌中的塵土弄髒了衣服

天更黑了,上弦月更加顯得皎潔,只是也近西山,在落下前與天色競逐誰先黑暗
還是去泡了半杯咖啡,希望今晚依然一夜好眠,否則明晚的無間值班可能會掛掉
今年的夏天,大概只能這樣倚在窗邊吹吹風了吧...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